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心好大!家里用了两年的锤子竟是手榴弹!引信完好随时会爆炸
06-27 10:34:38 来源:@安徽商报

@安徽商报消息,家里有个“锤子”用了两年,结果却发现这是一枚手榴弹!这可把人吓坏了。6月26日记者从阜阳特警支队获悉,近日临泉县韦寨镇发现一枚老式手榴弹,排爆专家及时到场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悉6月24日下午警方接到报警,称韦寨镇一村民家里发现一枚手榴弹,于是排爆专家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查看,这枚手榴弹较新,年代为解放战争后。手榴弹引信完好,随时有爆炸的可能。

让排爆专家感到吃惊的是,这枚手榴弹在村民家中已保留了两年时间,期间村民一直将其当锤子使用!当天之所以报警,是因为其看到有邻居在卖废品时,其中一个铁疙瘩跟自己的“锤子”类似,而收废品的人称这玩意其实是手榴弹,这才害怕从而报警。

随后,排爆专家携带地下金属探测器,在村民的指引下,到该村两枚手榴弹发现地进行探测,没有发现其他爆炸物。目前,手榴弹已被转至废旧弹药库,待日后进行统一销毁。排爆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发现疑似炸弹、手榴弹等物体,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处置,千万不可私自触碰或处理。

原标题:心好大!家里用了两年的锤子竟是手榴弹!引信完好随时会爆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