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福惠大道一期福惠隧道贯通 从复盛到江北机场最快15分钟
06-27 11:31:46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png

日前,记者从两江新区鱼复园区了解到,市级重点工程——福惠大道一期项目于6月24日完成福惠隧道双洞的二衬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福惠大道一期福惠隧道顺利贯通,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图片2.png

福惠大道一期为城市主干道,项目总投资约2.56亿元,道路西起渝景大道,止于机场东联络线,全长约1004米,道路宽度39米至61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目前工程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其中,隧道工程顺利完成全部结构施工,福惠隧道双洞贯通,正在进行隧道附属工程以及道路管网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龙盛片区可通过该路段连接机场东联络线直接到达江北机场只需15分钟左右。

“随着路网的不断完善,未来,区域内市民出行会更加方便。”鱼复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复盛高铁站片区一横线、渝江大道、福生大道等主干路网基本形成,复盛高铁站已经投用,轨道4号线二期已经开建,我们将依托此交通优势,布局城市综合服务的核心,带动区域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同时注重研发、创新和商贸服务业的融合,引导产业集群化、职能综合化,形成产业与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经济模式。

图片3.png

未来复盛高铁站片区将打造一座中新国际新城,作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要载体,中新国际新城东至御临河、西至外环高速、南至渝长高速、北至江北区界,面积约10平方公里。将利用集公交、轻轨与高铁零换乘的交通优势,借助两江明月广场、御临河、凤栖湖等生态景观资源,形成“未来智慧城、国际会客厅、青春欢聚场、魅力新水岸”四大功能板块,同时,以信息技术、科技研发等智慧产业为引领,带动商业、商务、住宅等地产开发,打造国际化、生态化的智慧新城。

上游新闻记者 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