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博“仅半年内可见”功能也来了! CEO吐槽没意思
04-05 10:19: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4日,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仅半年内微博可见”功能上线。这意味着,一旦用户设置该功能,其他用户将无法在浏览器超过6个月的微博信息,微博从公开社交媒体开始转向半私密。

设置入口如下并见图:

打开微博客户端-我-隐私设置-微博可见时间范围中,勾选最近半年选项即可成功设置。如何恢复成内容全部可见:

在微博客户端-我-隐私设置-微博可见时间范围中,勾选全部,即可变为全部内容对用户可见。

微博管理员称此举是“为了增强用户对自己账号内容的自主性和处理能力”。用户开启该设置后,微博将被设置为“仅博主可见”,其他用户无法查看。该设置在信息流、个人主页、搜索场景生效。

有趣的是,微博CEO王高飞的微博“来去之间”也转发了这一公告,并评论称,“没意思”。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变化也是顺应网友的需求。微博产品本身也在平衡各类用户的关系,包括之前的大V禁言功能,这些都是根据用户的需要而设定的。微博是一个侧重运营的产品。

与微博相比更为私密的社交产品微信的朋友圈更是设置了“仅三天可见”的功能。除了定位不同外,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产品负责人张小龙曾回应,超过1亿人进行了设置是一个强大的用户需求。

张小龙称,做这个设置是希望用户更勇敢地发朋友圈,而朋友圈更多地希望它代表了一种他的动态。

综合自新浪微博、网易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