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主城路桥费取消8个月退费近亿元 区县居民每年可省下1000余元
04-05 06:42:20 来源:上游新闻

从去年元旦零时起,重庆主城区路桥通行费正式取消,市民驾车行驶绕城高速公路及其以内渝邻、渝涪、渝湘、渝黔、成渝、渝遂射线高速公路,将按高速公路规定标准收取通行费。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次费”或“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切实减轻了广大车主出行成本。

35岁的黄永涛在合川一家银行上班,妻子和孩子在主城生活。一到周末或轮休,他都会开车回重庆陪家人,有时妻子也会带着女儿到合川小住几天。“从合川开车到主城,每次要额外交25元的次票费,我算了一下,一年至少要跑80次。”黄永涛说,去年路桥费改革后,区县及外地车辆经高速公路进主城时,不需再缴纳25元次票费。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一年下来要省1000多元,大大减轻了出行成本。

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路桥费改革以来,截至2018年6月30日,17个次票收费站的设施拆除全面完成。截至2018年8月3日,共办理退费61986笔,退费金额9817.39万元(其中主城区1623.77万元;主城区外8193.62万元)。

据悉,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取消后,仍需长期通行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6条射线高速的车主可自主选择高速推出的通行费优惠套餐,按包年享受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建议:通行绕城高速及以内6条射线高速公路频率不高的车主,可选择“次费”。频繁通行绕城高速及以内6条射线高速公路,预计年累计通行“次费”高于原年费标准的,可选择“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

如何判断自己更适合哪种缴费标准呢?已办理“重庆高速ETC”或“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的用户,可登录“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通过“通行费测算”功能选择一段时期内的历史通行记录,查询自己之前的“套餐路段总金额”,然后和“标准套餐”做比较。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