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口加工区将变时尚创意“新地标”,马兰戈尼时装学院或将入驻
04-05 08:46:4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4日,重庆两江新区与上海红坊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红坊”)正式签约,将携手打造重庆两江•红坊时尚之都。

5.jpg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表示:重庆两江•红坊时尚之都是两江新区升级改造原出口加工区、布局文化创意领域的一个创新示范性项目,将通过改造转型工业园区,形成文化创意产业的聚集区和孵化器,实现工业遗存再利用的城市再生,打造引领重庆城市特征的时尚创意地标。

据悉,该项目基地建筑原为两江新区出口加工区厂房,将在厂房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拟投资5亿元。

上海红坊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光表示,该项目将专注于时尚产业,构建出“小而美”的园区,立足时尚交流展示、时尚创新研发、时尚消费体验三大功能,倡导先锋的生活方式,形成引领重庆城市特征的时尚基地。预计未来5年内园区产值将达到50亿以上,新增就业2000人。

6.jpg

“利保投资、钜派投资、马兰戈尼时装学院、米兰理工大学创新学院、像上空间、洛克公园、SUPERMONKEY等一批业内知名机构和企业或将成为园区的首批‘入驻者’。”郑培光透露。

谈及园区未来的招商业态,郑培光称,项目将以“时尚产业+文体休闲”为方向,集合时尚交流展示、时尚创新研发和时尚消费体验等功能平台,带动产业创新与体验消费的互动。

其中,知名的新概念篮球文化运动馆品牌洛克公园将落户重庆首家旗舰店。该公园将结合美式文化打造融合篮球、棒球、橄榄球等运动培训,酒吧、餐饮等休闲的多种高端体育项目于一体的新式运动场馆。

此外,项目还将打造形态独特的长廊秀场“LONG SHOW SPACE”、中意时尚创意平台“意大利之家”等核心内容,引入时尚教育、时尚设计、造型艺术、新媒体等时尚文化产业内容,形成产业链聚集。

该项目改造后的建筑形态将引入埃舍尔空间的艺术理念与空间元素,打破原加工区厂房冰冷刻板的形象,以鲜明而具有冲击力的形态吸引时尚文化产业类业态的聚集,为区域注入新的时尚艺术气息。

作为国内城市再生领域的领军品牌,历经十年发展,上海红坊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资产投资与管理领域的专业品牌,主要涉及城市再生、资产管理和艺术顾问三大领域。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红坊计划将最新的城市再生策划理念注入重庆两江•红坊时尚之都项目,实现建筑空间、产业内容与文化体验高度融合。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