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节出行④|23家航空公司实施退改签“阶梯费率”,特价机票也可退!
04-04 20:57: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携程等各大在线旅游平台预测,今年清明假期将有超过1.1亿人次出游,出行高峰集中在4月4日和5日。

出行坐飞机都是匆匆忙忙的,那么在购买特价机票后,若临时改变行程,是否可以退票?订票时名字填错了,怎么办?这成为旅客在清明出行时普遍关注的话题。4月4日,航空公司向记者介绍了乘坐飞机出现问题后如何解决。

机场安检多一道“关卡”,坐飞机要早点出门


1.jpg

据了解,4月1日起,杭州萧山机场、海口美兰机场、三亚机场、贵阳机场、郑州机场等多个机场正式实施航站楼出入口常态化防爆检测工作:无论旅客还是接送人员,须经入口防爆安全检查后,才可进入候机楼。

这意味着,旅客从上述机场出发的话,将比以往的普通安检多了一道“安全关”,通过安检的时间将比以往有所增加。

而对于从国内其他机场出发的旅客来说,根据往年经验,每逢清明小长假出行高峰期,各大机场值机、托运、安检等各个窗口排起长龙是比较常见的事。

“因此,旅客不仅要较往常提前更多时间办理登机手续,而且最好在航班起飞前2至3小时抵达机场。这样一来,才不会耽误行程。”携程机票预订专家提醒。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重庆等11个城市出发的旅客,只要通过携程预订机票,如果在机场遇到临时改签等问题,均可在现场找到携程的客服人员协助处理。

23家航空公司实施退改签“阶梯费率”,特价机票也可退


2.jpg

据介绍,往年,不少旅客购买清明小长假期间出行的机票,淘到了“白菜价”机票。不过,因行程变动去改签或退票时,却被告知:既“不可退票”,也“不可改签”,只能退回50元基建费以及燃油费。

今年清明出行,则迎来了利好消息:特价机票不得退改将逐渐成为历史。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国航、南航、东航、海航等23家航空公司已完成制定了“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占比超过七成。多数航空公司将退改签的收费标准调整为四档的同时,也允许特价机票有条件退改签。

“一般来说,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旅客购票时,务必要专门留意‘退改’政策,避免因行程改变而遭受经济损失。”上述专家说,同时,作为平台方,携程也将严格执行航空公司最新的特价机票“阶梯费率”的退改签政策。

出行前查看名字等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求助

根据以往的案例,一些用户经常会出现填错名字或证件号等小差错,很容易遭遇“人在囧途”。

对此,上述专家提醒,旅客订票时,一定要仔细核对乘机人姓名、出行日期、航班号、机场航站楼等信息。预订成功后,还需仔细查看姓名、日期、航班号等确认短信里的内容。

旅客发现输错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后,应尽快致电航司客服或携程。目前,不同航空公司对于个人信息更改的规定不尽相同:一般而言,中文姓名的话,姓氏错误、名少字或多字,都不能更改;如果是象形、同音字错误,可能更改成功。另外,若遇到证件号码错误,可联系购票平台或航空公司协助更改。

如果航班临近起飞时才发现上述小差错,旅客可以先购买其他航班机票,然后再向航司或携程等订票网站求助,以免耽搁既定行程安排。

“清明小长假期间,携程1万多名客服将7×24小时在线,全天候服务不打烊,时刻响应用户服务需求,为每一位旅客顺利出行提供助力和保障。”携程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