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面屏iPad来了!最低售价6499元,果粉们剁手吗?
10-31 08:58: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10月30日22时,苹果公司于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举行10月新品发布会。相较上上个月的iPhone手机公布,这次发布会的产品更加丰富,涉及到iPad、Mac产品线。

全面屏iPad Pro是最重磅惊喜

新 iPad Pro 无疑是本次发布会上最重磅的惊喜,苹果共推出了 11 英寸、12.9 英寸两款大小不同的产品。

iPad Pro 最大变化莫过于处理器升级。2015 年第一代 iPad Pro 中,苹果为其配备了 A9X 处理器,2017 年第二代 iPad Pro 上,苹果则为其加入了 A10X Fusion 处理器,到今年,苹果依然不遗余力,为新款 iPad Pro 加入了 A12仿生处理器。

值得关注的是,新iPad Pro采用Face ID和全面屏,新款iPad Pro采用方形边缘设计,采用与iPhone XR同样的液体视网膜显示屏技术。

售价方面,11 英寸起步价 6499 元,最大 1TB 存储,Face ID,银色/深空灰色可选;iPad Pro:12.9 英寸起步价 8099 元,A12X 芯片,最大 1TB 存储,Face ID,银色/深空灰色可选。

由于 iPad 的大尺寸设计,在采用 TrueDepth 相机系统的同时,iPad Pro 并没有所谓的“刘海”。

除了内部芯片、外在设计和软件交互上的革新, iPad Pro 迎来全新的 USB-C 接口,这一次不仅可以让 iPad Pro 和苹果 Macbook 系列统一使用相同充电器和电源线,还能够将 4K HDR 视频输出到兼容的外接显示器中,苹果甚至展示了用 iPad 给 iPhone 充电的新技能,也许这会成为 iPhone 购买的另外一个理由。

苹果并没有忽略 Apple Pencil,自 2015 年推出到现在,Apple Pencil 已经经历了 iPad Pro 一代和二代产品,这一次,全新的 iPad Pro 上,苹果终于进行了一次大更新。Apple Pencil 能够直接贴在侧面进行充电,另外,苹果还为 Apple Pencil 加入了新的功能,可以通过轻点侧面更换笔触。

时隔8年 MacBook Air终于更新了

几乎被果粉忘却的Mac系列这次迎来大的更新。

自2010年发布首款MacBook Air以来,时隔8年,苹果终于发布了新款的超薄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新款MacBook Air即日起售,11月7日起进驻实体店,起售价为6928元人民币,最高售价11099元人民币。

新款MacBook Air配备了13.3英寸的视网膜全屏显示屏(Retina display),边框更薄、显示屏更大、色彩更丰富。Retina显示屏是一种由苹果公司设计和委托制造的显示屏,具备足够高像素密度而使得人体肉眼无法分辨其中单独像素点的液晶屏。

Touch ID此次也集成到Macbook Air中,配合T2芯片可以对文件、指纹信息、支付以及隐私内容加密。键盘同样适用了3代蝶式键盘,支持背光显示。触控板比上代增大20%。

性能方面,新Macbook Air搭载英特尔第八代i5处理器,最高支持16GB内存以及最高1.5TB的SSD硬盘,整体速度比上代提高60%。

硬件配置更加强大的 Mac mini

此外,苹果还推出了新款4核和6核的新款Mac mini桌面电脑,Mac Mini起售价为6499元人民币,同样在即日开始预售,11月7日上市。

全新 Mac mini 在机身外观方面较之上代产品没有太大变化,这次其重点更新了硬件配置。具体来讲,它搭载了英特尔第八代酷睿 i3/i5 处理器、8GB 内存(最高可选 64GB)。机身存储上,i3 版本提供 256GB、512GB、1TB 或 2TB SSD,i5 版本提供 512GB、1TB 或 2TB SSD 可选。

外接扩展能力部分, Mac mini 配备了 4 个雷电 3 (USB-C) 接口、2 个 USB 3 接口、HDMI 接口、千兆以太网口以及 3.5 毫米耳机插孔,应付日常使用应该没啥问题。

最后,i3+8GB+128GB 版本全新 Mac mini 价格为 6499 元,i5+8GB+256GB 版本为 8899 元。

苹果CEO库克表示,目前Mac活跃用户突破1亿大关,超过一半的Mac买家是新用户,新用户中有76%是中国用户。iOS 12在发布后的一个月内已经安装在60%的iOS设备上。

综合新浪科技、中新经纬、中国证券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