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渣打银行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 成国内首家获此资格外资行
10-30 14:59:1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渣打银行重庆分行获悉,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渣打中国” )宣布,已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成为首家被中国证监会授予该资格的外资银行。自此,渣打中国可以为本地设立的基金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资管产品在境内外投资提供托管服务。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说:“中国是渣打集团极其重要的战略性市场,作为一家在华持续经营160年的银行,我们很荣幸成为首家获批中国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外资银行。这是中国扩大金融市场开放和放宽金融市场准入的又一例证,亦体现了渣打银行在支持中国金融改革和创新方面作出的承诺。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各种现有和筹备中的互联互通计划将引入更多海外投资,而被纳入全球主要指数也标志着中国作为主要金融市场在国际上的认可度和重要性正在日益提升。”

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中国扩大外资机构在华业务范围、加速金融业对外开放的积极举措,对包括渣打在内的外资银行是巨大的鼓舞。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和个人财富增加,市场期待更成熟、更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和专业服务。养老金改革、资管新规等一系列重大举措的落地,债券期货及期权等新型投资工具的推出,以及外商独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设立,都将进一步推动资管市场在规模、多样性和差异化方面的快速发展。今年是渣打在华持续经营160周年,我们会继续把握金融开放的机遇,为中国的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托管服务,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渣打中国副行长、企业及金融机构部董事总经理鲁静说:“金融对外开放是中国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促进市场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自1992年成为首批B股托管行以来,渣打中国率先参与并积极支持了资本市场开放的各项重要举措。渣打银行证券服务网络在全球拥有广泛的客户群,我们在中国致力于为本地客户提供优质和个性化的服务,也帮助境外机构投资者了解并更方便地投资中国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获得使我们可以与更多机构客户合作,依托集团海外网络和经验的支持,共同探索、创新,继续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