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银保监会:多举措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10-31 07:12:06 来源:上游新闻

【银保监会:多举措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国新办10月30日下午举行银行保险业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情况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将更多通过激励银行保险机构发挥服务民营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

王兆星表示,将指导银行保险机构,从发展战略、市场定位方面,把民营经济、小微企业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同时要把改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发展普惠金融等放在董事会、高管层工作中更加重要的位置。

要进一步改进内部业绩考核、评价和激励体系,对民营企业、对小微企业做得好的,应该给予更多的激励。在做的过程当中,如果出现了风险,出现了损失,如果信贷人员、管理人员尽职履责了,应该给予免责。

加大信贷倾斜力度,在新增贷款当中,不断地提高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授信的比重。

【湖南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自付比30%】

记者30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平均降价幅度达56.7%的17种抗癌药即将在湖南落地,11月起纳入湖南省医保支付。

17个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

湖南规定,各统筹地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按规定住院使用时,自付比例统一设置为30%,并执行本通知规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和限定支付范围。

湖南同时将17种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全省医保特殊药品管理范围。

【重庆跻身全国第十大“码商之城”】 

如今在重庆,无论是各色商业街区、集市小店,顾客扫码支付都已成为稀松平常。一张小小的二维码不只方便了消费者,也改变了线下商家的经营方式,更催生了一个新的群体:用二维码做生意的“码商”。近日,全国首届天下码商大会在福州举办,主办方之一支付宝方面透露,截至目前重庆码商数量位居全国第十,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第十大“码商之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