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G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同时在渝开展试点
08-25 07:46:2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G热潮下,重庆的5G建设进展如何?8月24日,首届智博会“5G与未来网络高端论坛”传出消息:重庆已成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同时开展5G试点的全国六大城市之一,5G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

5G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将连接人和万物,成为智能产业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5G发展,将5G作为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

今年初,重庆进入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行列。眼下,重庆正加快研究出台助力5G规模部署的政策措施,为重庆5G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今年4月,重庆市第一张5G试验网——重庆移动5G试验网在两江新区开通。其后,重庆联通联合产业链相关单位,也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顺利开通了5G试验网。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重庆已成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同时开展5G试点的全国六大城市之一。伴随着5G试验网开通,重庆5G建设已进入了加速期,5G发展大幕已经开启。接下来,重庆将围绕车联网、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开展应用示范和应用探索。

据悉,目前,重庆移动、重庆联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5G组网试验及5G商用的相关准备工作。其中,重庆移动将联合产学研各方,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实验室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开展创新产品设计、开发、关键技术验证、优化以及商业模式探索、孵化等工作,打造5G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并将借助重庆产业优势,在5G无人机、移动医疗和工业互联网等5G应用典型场景展开积极探索。预计到2019年,重庆移动5G网络有望开始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李星婷

原标题:重庆5G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同时在渝开展试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