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31岁女子公园散步失踪 一周后被发现遇害
12-22 14:50:19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成都商报客户端消息,12月14日18时左右,乐山31岁女子王某欣外出至嘉州绿心公园散步后失踪。12月22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王某欣家属处获悉:警方已经通知他们,王某欣已遇害,且遗体已经找到。警方已通知家属领取了《尸体解剖通知书》,今天下午两点前往乐山市殡仪馆办理解剖手续。

(1/2)

女子公园散步失踪一周后被发现遇害

据乐山市中区警方通报,12月16日凌晨0时20分,乐山市中区居民王某到市中区公安分局人民西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女儿王某欣于2017年12月14日18时左右,从自己家中外出至绿心路绿道散步,一直未归。

接警后,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启动紧急警情预案,将警情迅速上报乐山市公安局;二是向各兄弟单位发出协查通报,同时由分局组织大量警力对绿心路及其周边进行地毯式搜寻;三是协调消防搜索警犬对绿心路及周边进行搜寻。

12月22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王某欣家属处获悉:警方已经通知他们,王某欣已遇害,且遗体已经找到。警方已通知家属领取了《尸体解剖通知书》,今天下午两点前往乐山市殡仪馆办理解剖手续。

另据乐山日报新媒体报道,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2/2)

受害者系单亲妈妈爱好散步每天1小时

据王某欣的父母介绍,他们老两口是五通桥区牛华镇人,王某欣是家中独女,2009年毕业后应聘到乐山的一所高校工作,从事成人教育招生。

王某欣有一儿一女,和前夫离婚后,4岁的儿子跟了前夫,而今年6岁半的女儿则跟着她,她们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

因为居住的小区离嘉州绿心公园很近,王某欣也逐渐养成了散步的习惯,基本每天晚饭后就出门散步约1个小时。

不过,这一次出门散步,没想到竟然遭遇不测,父母和女儿都没能等到她回家了。

绿心公园生态正搬迁警方将加强治安防控

乐山嘉州绿心公园位于乐山城市中心,面积近10平方公里,被乐山市民称为“绿心”。5年前,绿心修建了10.16公里绿心环线,成为了当地市民、外地游客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2017年,因为城市发展需要,绿心公园开始实施绿色生态整治工程,对绿心内1488户村民全部实施生态搬迁。在3个多月前的9月5日,生态搬迁就已签约1486户,完成了总进度的99.87%。

王某欣失联事件后,绿心公园原居民生态搬迁后的“真空期”引起了乐山警方的高度重视。

12月19日,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姚平率队,前往调研指导绿心公园治安防控工作,乐山市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刚生、绿心公园管理处处长刘红瑛等参加了调研。

当天,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随即着手,以进一步加强6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增派警车警力,针对重点时间段以汽车巡、摩托车巡、徒步巡等多元化模式开展巡逻防控;

二是对拆迁未倒房进行逐一清查,彻底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

三是组织发动社区人员、绿心公园管理处人员开展巡逻防控,严密治安防控网;

四是加强对绿心环线监控探头和路灯亮化的梳理,做到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全覆盖、无盲点;

五是联勤消防、森林公安、绿心公园管理处防火员,进行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

六是加强对绿心内流浪犬只的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对绿心公园内流浪犬只的捕捉工作。

原标题:最新:乐山31岁女子公园跑步失踪 已确认遇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