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后闹事还冒充军人 被拘10天
12-22 13:5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多男人心中都有一个军人梦,喜欢军服和军用品也是源于对军人的尊重与敬仰。然而在12月21日,大足军迷钟某做出的荒唐举动却对不住他对军人的热爱,购买、穿着军服本就不对,醉酒后扰乱交通秩序,也严重损害了军人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声誉。

“军人”酒后闹事?

att_615600.jpg

△醉酒的钟某在街头撒酒疯。

12月21日21时许,大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足区龙水镇老大桥处,有一名醉酒“军人”站在公路中间拦车,还对路人拉拉扯扯。接警后,龙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看到一名20多岁身着制式军装的男子。

在民警了解情况的过程中,男子将带有肩章、领徽的军常服外套扔在地上,衣冠不整地穿着一件制式衬衣。

“我骑三轮车从这里路过,这个‘军人’站在公路中间把我拦了下来。我看他好像喝了酒,准备绕着他走,结果他居然追上来打我的三轮车,害得我把车都开翻了。”郑大叔在现场称,他从车内爬了出来,好在没有受伤。周围群众看到情况后,赶紧帮助郑大叔扶正了三轮车,同时报了警。

“这个军官太不像话了,简直损坏了军人形象。”围观群众告诉民警,这个“军人”在公路上拦截、追赶、拍打过往车辆,扭扯行人,对驾驶员、行人造成了恐慌。民警见男子酒气熏天,虽然满口的“战友”、“人民”、“保卫”等词汇,但衣着不整,没有半点军人气质。

其实是个冒牌货

为恢复现场交通秩序,民警随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作了进一步调查。经人民武装部核实,男子并非军人。经查,男子钟某(28岁,大足区人)是个军迷,一直想入伍当兵,但却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实现,目前在龙水镇做一名送货员。为满足心理需求,钟某近期在网上购买了全套仿制军服,包括徽章、肩牌等。

“我觉得穿军装很好看,这是我第一次穿出门。”当天晚上钟某穿上仿制军装,约上朋友吃饭喝酒,并对朋友谎称,自己目前在某部当兵,近期是回来休假。朋友看着钟这身行头,都信以为真。钟某一时高兴,不知不觉喝高了。

对于离席后做出的荒唐之举,钟某表示喝醉了,一点也记不起来。看过记录仪视频后,钟某对抹黑军人形象的行为懊恼不已。

目前,钟某因寻衅滋事,已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公民切勿随意穿着军服

民警提醒,喝醉适量,切勿贪杯惹事;同时普通公民切勿随意购买、穿着军服。

《军服管理条例》所称军服,是指中国人民解放军现行装备的制式服装及其标志服饰。

第九条规定,现役军人以及依照法律、法规和军队有关规定可以穿着军服的人员,应当依照有关规定穿着军服。军队警备执勤人员应当加强检查、纠察,及时纠正违法穿着军服的行为。影视制作和文艺演出单位的演艺人员因扮演军人角色需要穿着军服的,应当遵守军队关于军服穿着的规定,不得损害军队和军人形象。非拍摄、演出时不得穿着军服。

第十六条规定,穿着军服或者军服仿制品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