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OYO酒店发布国庆热力大数据
09-26 19:4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十一”黄金周在即,根据国庆期间酒店预订量,OYO研究院特别选取了津京冀、江浙沪、珠三角、成渝等四大经济圈,寻找“圈内”的旅游城市和景点,描绘国庆出行热力图。

OYO国庆数据1.jpg

OYO酒店预订大数据显示,除了老牌的天津、杭州、广州、成都、苏州、珠海等热门城市外,在四大经济圈,邯郸、惠州、嘉兴、温州成为“四大新秀”。邯郸市拥有两千六百多年历史的广府古城、98年前召开过中共“一大”的嘉兴南湖、惠州市十里银滩的巽寮湾海岸,这些景区周边酒店预订量较平日增长了5成。

OYO国庆数据2.jpg

OYO研究院据订单量分析,“四大新秀”的十一黄金周入住率将超过90%。在这四座城市,国庆期间OYO酒店提供超过7万间客房,单日可迎接超26000人次的“节庆候鸟”旅居。OYO研究院还发现,随着下沉市场旅游消费升级,城市休闲客群快速崛起,红色旅游地、主题公园、小吃街等强势拉动着地区旅游经济的增长。特别是红色旅游,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选择与国同庆的游客不分南北,将在中华大地上踏出一片红色足迹。红色之都重庆更显特色,一方面全域旅游高速发展,另一方面,革命纪念馆、旧址等寓教于乐。渣滓洞、小萝卜头的故事,很多人从小就知道。如今,红岩村、渣滓洞、白公馆这些闻名全国红色景区,一直是外地游客的必修打卡地。

OYO国庆数据3.jpg

另外,OYO研究院发现,全国多地著名小吃街片区都呈现出住宿预订火爆的情况,热度前五强的小吃街片区,国庆入住很可能爆满。热度前五强为,南宁中山路美食街、苏州平江路、成都锦里、重庆解放碑好吃街、天津古文化街。重庆也有这种本地人爱逛的小吃街,抛却解放碑的繁华,数据解锁了重庆南岸区的三条本地美食街,包括“火锅一条街”、“泉水鸡一条街”、“龙湾美食街”,该区域的国庆入住热度有望爬升至90%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