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两会 > 正文
外国驻渝领事官员“云”听报告 点赞重庆发展
01-21 19:0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1日上午9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重庆人民大礼堂正式开幕,市长唐良智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府外办邀请并组织了荷兰、加拿大、意大利、埃塞俄比亚、乌拉圭、菲律宾、白俄罗斯、匈牙利等11个国家驻重庆领事官员,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重庆代表处、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代表,在外事大楼集中观看了开幕会,让他们更好地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促进重庆与各国间的交流与合作。

各国驻渝领事官员认真聆听,仔细勾画关注内容,祝贺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赞叹“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重庆所取得的巨大成绩,高度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并展望未来与重庆合作前景,均表示将继续发挥领馆纽带作用,架起所在国和重庆友谊的桥梁,推动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荷兰驻渝总领事孔思哲看完直播后表示,“高质量”是“十四五”规划中的高频词,希望重庆利用创新、大数据、生态等方式改善基础设施,提高经济质量、改善城市生活质量。

荷兰驻渝总领事馆正在制定未来的工作重点,将侧重于物流或农业领域,推动与重庆的合作交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是孔思哲感兴趣的话题,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期待看到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进展。

匈牙利驻重庆领事百里说,匈牙利与重庆在汽车、医疗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他非常关注重庆2020年的经济发展情况,很荣幸有机会以线上收看的形式关注重庆“两会”,了解各方面信息。

重庆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而汽车也是匈牙利支柱产业之一,当前,重庆的汽车产业正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匈牙利作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欧盟国家,和重庆在汽车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此外,在医疗行业也有很多交流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