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四区县试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01-21 18:0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在璧山区、万州区、永川区、巫山县部分医疗机构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试点,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能早发现、早诊断、及时治疗。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制定的《重庆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试点区县,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率要达90%及以上,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初筛阳性患儿进行心脏超声检查率达100%。

《方案》明确,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机构为璧山区人民医院、万州区妇幼保健院、永川区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永川区中医院、巫山县人民医院。诊断机构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璧山区人民医院、万州区妇幼保健院、永川区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永川区中医院、巫山县人民医院。

“我们会对医院有关筛查和诊治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尽早发现患儿的病情,并进行及时治疗。”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说,筛查方式是采用听诊器和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仪对出生后6-72小时的新生儿进行心脏杂音听诊和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对筛查阳性患儿则进一步明确诊断,由诊断机构对筛查阳性患儿进行超声心动图诊断,诊断阳性者再转诊至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治疗机构。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提高患儿家长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诊断、治疗的知晓度和接受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