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两会·声音|市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常委胡开强:新时期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企业家品牌建设
01-21 18:4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没有一流的企业家和团队,是很难成功打造一流企业,更不可能形成知名品牌。如何在新时期更好的弘扬企业家精神,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常委胡开强就建议,推动企业家品牌建设,让品牌的力量引领企业家成长。

推动企业家品牌建设

几乎每一个成功的企业背后都有一个巨人屹立,代表着企业的形象。“弘扬企业家精神,重点在于引导和激励,只有把企业家作为一种特殊品牌进行打造,让品牌的力量引领企业家成长,让具有品牌属性的企业家带领众多企业投身于重庆经济建设,只有这样才能极大的弘扬企业家精神,在重庆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战中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战略任务。”这是市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常委胡开强一直以来都在思考的一个方向。

QQ图片20210121184526.jpg

事实的确如此。纵观现在成功的企业家和企业可以发现,拥有个人品牌的企业家与自身企业以及产品的“粘性”更强,人们往往会因为欣赏某个企业家而认识其企业,试用其产品,进而成为其企业和产品的忠实客户。

在胡开强看来,良好的企业家品牌已经成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和最有效的宣传方式,同时还能达到迅速提升企业知名度且节约广告推广成本的效果。拥有个人品牌的企业家也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素质和形象等,规范企业家的成长与发展,“由此可见,企业家品牌与企业品牌有着高度关联性,是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

胡开强认为,企业如果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优者胜劣者汰是必然趋势。而企业背后站着的都是企业家,因此,推动企业家品牌建设,提高企业家素质能力,对于弘扬企业家精神,践行“品牌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建立企业家品牌价值成长数据库

那么,应该如何推动企业家品牌建设?胡开强在今年两会中,也提了一些想法。

他强调,企业家不一定是企业所有者,包括职业经理人和非职业经理人,是以企业为家和经营管理企业的专家,是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家。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所有者的组织架构或者能力水平已成为企业继续发展的障碍,需要聘请专业、有更高水平的企业家及团队才有可能突破发展。

胡开强建议,可以建立一套合理的企业家品牌价值评价制度及评估模型,采取一种新的企业家品牌价值评价评估方法,帮助企业准确的寻找人才避免失误,帮助企业家或企业家团队出具价值参考,将爱国情怀、道德品行纳入价值评估指标,指导他们如何衡量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更加注意自己的名声和品牌。同时培养保护企业家的土壤,解决如何保障企业家的发展,如何保障他们的条件和待遇,对企业家或企业家团队起到正向激励作用。

此外,还需要营造企业家品牌价值激励环境,建立企业家品牌价值成长数据库。胡开强谈到,可以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数据系统作用,为企业家建立品牌价值成长数据库,记录和体现企业家品牌价值成长过程,方便社会和企业根据需要选择企业家,同时让企业家明白自身品牌价值曲线,关注自己的品牌成长,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修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供图/胡开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