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两会 > 正文
收到市政府的暖心点赞 重庆市民“回信”了
01-21 19:0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400万重庆人民都是平凡的英雄,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给广大市民点赞,向全市人民致敬!”

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应对大战大考时的暖心点赞,在会场内外都引起了强烈共鸣。

GetAttachment.jpg

话音未落她情不自禁鼓起了掌

“在现场听到时已热泪盈眶。”

来自酉阳的市人大代表冯桂英,是当地翠屏山中段的环卫工人。当她在报告中听到点赞这部分内容,不仅再次回想起疫情防控最紧张的那段日子:她和同事加入地方环卫应急小组,一边保洁一边开展消杀工作,工作量是平时的两倍。

1.png

▲冯桂英

每次上街开展消杀,背着装满药水的喷雾器,一干就是三四个小时。“除了保洁、消杀,我们还要在保洁路段劝告行人佩戴口罩。”

“3400万重庆人民都是平凡的英雄,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给广大市民点赞,向全市人民致敬……”

这句话掷地有声,瞬间让她的眼睛湿润了。 话音未落,冯桂英就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现场反复阅读反复勾画

市人大代表、云阳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吴辉在现场也一样激动。

她一边听,一边拿着笔在报告上勾画。在“我们给广大市民点赞,向全市人民致敬”这排字下面,反复勾画了几次。

同样在现场的市人大代表、綦江区文龙小学校长胡荣裕,也被报告中的暖心点赞感动。

GetAttachment (1).jpg

▲胡荣裕

“如同一盘录影带,很多画面又出现在了眼前”。胡荣裕说,那时他还在通惠小学担任校长,全校全力战复工、攻坚克难的场景记忆犹新:有的贫困学生没有智能手机,教职工们纷纷捐出闲置手机送给孩子,教会他们如何上网课;有的孩子和家长不熟练操作,老师就去隔离带前,隔着栏杆教;四年级一班的班主任王宇老师,上网课长时间看屏幕造成眼睛不适,有教学能力的家长主动站出来,与老师电话沟通授课内容,帮助老师完成课程……

“来回阅读了好几遍,这封‘感谢信’温暖着现场每一个人。”胡荣裕说。

外卖小哥传递喜讯“我们被表扬了”

在会场外,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开幕式的外卖小哥李茂成,听到暖心点赞时既惊讶又感动!

GetAttachment (2).jpg

▲李茂成

他迅速拿出手机,把这部分内容通过微信群分享给了同事,同时发出了自己的感想:市长给我们点赞了,我们一直被需要!

28岁的李茂成是重庆重报电商物流有限公司职工、美团外卖骑手。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李茂成在得知站点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放弃回老家过年坚持在岗工作,还主动承接了医院订单。

“当时每天服务超200人次,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想到在这个时候多跑一点,就能满足更多人需要,心里还是很高兴。”

李茂成被评为了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刘波 王梓涵 王淳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