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人倒挂阳台晾衣杆摇摇欲坠,消防破门而入成功救下
01-21 20:52: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月21日下午,澎湃新闻从湖北省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当天上午,该市黄陂区盘龙城某小区7楼一名71岁的老人倒挂在阳台的晾衣杆上。消防人员破门而入,成功救下老人。

71岁老人倒挂在阳台晾衣杆上,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接到前述事件的报警求助后,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集汉口北消防救援站和下集小型站到现场救援。

21日11时59分许,下集小型站消防人员到事发楼栋发现,老人一只脚挂在7楼的晾衣杆上,双手抓住六楼防盗网顶部,呈倒立姿势,摇摇欲坠。因场地限制无法铺设气垫,情况又十分危急,三名消防员迅速上楼救人。

消防员赶到7楼时却发现老人家中大门反锁。一名消防员迅速用随身携带的破拆工具破门。房门被破开后,另一名消防员立即来到阳台紧紧抓住老人的脚,确保老人安全,另外两名消防员快速用安全绳将老人固定住防止其坠落,并试图将老人拉起,但因老人过于紧张,抓着六楼的防盗窗一直不松手,导致救援形成僵局。

12时05分,汉口北消防救援站人员到场,指挥员一边安抚老人紧张的情绪,一边试图将老人拉起来。经过近5分钟的安抚,老人终于松开了手,被消防人员成功救下。经检查,老人身体未受伤,受到一定惊吓。

据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介绍,老人今年已经71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平时和儿子住在一起。当天上午,老人的儿子外出买东西,家中没有其他人照看,老人犯了糊涂,将家中的门反锁了,爬上阳台要跳楼,所幸被阳台的晾衣杆给挂住了。

消防部门提醒:家中有患病老人的儿女,最好能常陪伴在老人身边,不可将老人单独留在家中,以防意外发生。

原标题:武汉一老人倒挂阳台晾衣杆摇摇欲坠,消防破门而入成功救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