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掌掴秘书长的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免职,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接任
01-21 19:54:07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1日晚7时30分许,河南日报客户端发文称,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河南省委决定:史秉锐同志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虽然河南日报文章未提及张战伟被免原因,但舆论一致认为与“掌掴事件”高度关联。

▲史秉锐近照。图片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官网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梳理公开履历发现,现年57岁的史秉锐,毕业于厦门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他虽是黑龙江五常人,但一直在河南工作。

史秉锐于1982年参加工作,担任郑州市上街区聂寨乡干事;1985年升任共青团郑州市上街区委书记;1999年升任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2002年,史秉锐在团委系统工作20年时,转任郑州市荥阳市委副书记(正县级);2004年任郑州市二七区区长;2007年任二七区区委书记。

2009年史秉锐离开工作了27年的郑州,任洛阳市副市长;2011年史秉锐任洛阳市委常委;2016年,史秉锐升任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正市厅级)、党工委副书记。

2017年6月,史秉锐任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

▲河南日报客户端发文称,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月21日傍晚6时许,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史秉锐上任后,一门心思扑在扶贫工作上。“很务实的一位领导,今天下午,扶贫办开会宣布史主任调任济源当书记,我们感觉有点突然。”

1月18日,上游新闻刊发报道《河南济源“掌掴事件”当事人翟伟栋回应上游:妻子背着我发帖,已让她删了》显示,1月16日,自称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微博用户“济源市尚娟”发文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2020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某食堂角落里吃早餐时,被张战伟掌掴。此事引发公众广泛关注。

▲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实名举报“掌掴”该市政府秘书长,引发广泛关注。图片来源/济源市政府官网

1月18日中午,翟伟栋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相关网帖是其妻子发的,他对此毫不知情,已让妻子删除帖子。目前,上级部门已介入调查,他不方便多说。据目击此事的一名济源市委领导透露,“掌掴”发生前,张战伟和翟伟栋在食堂发生了言语冲突——针对市委书记“你怎么也在这里吃饭”的疑问,秘书长回怼了书记:“我怎么不能在这里吃饭?”

此外,1月19日上午,一份文件在网上流传,再度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1月19日,网络上流传的豫港焦化集团公司文件。图片来源/网络

这份“中共豫港(济源)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文件 豫焦党文[2021]1号”文件称,公司各党政部门:针对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在相关部门已经接到其有关情况反映后,近期仍以检举控告为由在网络上发布有关济源示范区主要领导负面影响的言论,公司党委认为其行为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损坏了济源示范区整体对外形象,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对尚小娟同志做如下处理:停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党内外所有职务,停职期间所有工资、补助暂停发放,待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并做出明确结论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豫港焦化多名职工表示,未通过公开渠道看见此文件。“像是真的,但没有第二页,没看到盖章,不知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前述核心官方人士表示,他也只是在网上看到了这份文件,尚未收到该文件是真是假的反馈。翟伟栋的妻子尚小娟确系豫港焦化的职工,担任工会主席,也是举报市委书记张战伟的微博用户“济源市尚娟”。

1月19日19时,豫港焦化发出《严正声明》,称“尚小娟,女,现任我公司工会主席。网传‘关于对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的处理意见’文件截图,系不实信息,特声明”。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