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李佳琦被点名的这份名单里,“家里有矿”的小小疯更值得你留心
12-24 14:15:07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4日,#李佳琦被浙江消保委点名#登上热搜,原因是李佳琦直播间在今年双11期间,被浙江省消保委抽检,发现有带货商品标签不规范问题。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个热搜的评论区中,网友们并没有过多指摘李佳琦,反而有大量网友点名一位叫“Timor小小疯”的淘宝主播。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要求封杀、屏蔽小小疯的评论,占比超过了70%。

1.png

2.png

“Timor小小疯”是什么人?为何他在拥有巨大流量的同时,又如此招人反感?上游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家里有矿”的主播

根据网友反映,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只要打开淘宝直播,“timor小小疯”肯定会在首页等着你;你想在蚂蚁森林种棵树攒点肥料吧,还被引导到他的直播间浏览15秒的直播。

在2019年双11,“timor小小疯”通过淘宝直播双11排位赛,夺得了人气风格服饰榜第一。尽管如此,当时并没有太多人知道和关注他。

据电商报报道,2019年年底时,“timor小小疯”的粉丝还只有10万多人,但短短一个多月后,他的粉丝已经增长到了200万。截至今年12月24日,他的粉丝已经达到了976万。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粉丝增长了近1000万,以至于直播界有人看好他成为下一个李佳琦。

3.jpeg

从小小疯在直播间“不经意”透露的一些信息来看,他是广东汕尾人,来自珠宝世家,简直是“家里有矿”。在这种人设打造下,他在直播间推销的产品,大部分都打着“亲戚朋友送福利,高价商品亏本卖”的噱头。正如网友评论的,“他的舅舅、爸爸、奶奶轮番出现在直播间”,此外还不停邀请他的朋友各种“总”来到直播间给大家发福利。例如在一次直播中,小小疯请来了“轩尼小熊亚太地区总裁”陈总,然而这位陈总被网友们评论为“气质跟我手下的实习生很像”。

4.jpeg

直播截图

小小疯直播间带货的商品,主要是各类包包。在2019年年底,淘宝官方就这样评价过他的直播:“不在疯疯家买包是年度十大挑战”。在2021年4月《电商报》发布的带货排行榜中,“timor小小疯”单月带货2.6亿,位居全网第12名。在淘宝直播,有“买口红看李佳琦,买包包看小小疯”的说法。

5.jpeg

尽管带货能力不俗,但消费者对小小疯的评价却一直不高。一位知乎匿名网友评论说:“(他带货)一些不知名的品牌包包,说天花乱坠,每件都说亏钱做,卖啥都亏钱,估计金山银山都亏完了吧?”

另一位自称在小小疯直播间真实购买过包包的匿名知乎用户,分析了小小疯带货的包包套路:“有一个包包他说外面卖4000多,他这里只要138,买回来发现样子的确是一模一样,但跟他说的外面卖的那个品牌根本不是一个牌子。”

“你说是假货吧,人家也不是一个牌子,你说是高仿吧,人家才卖100多块钱。”这位用户说,对于这样的商品,真的很难认定,只能靠消费者自己把握了。

 “争议型”带货能力满分

尽管如此,小小疯的带货业绩却是实实在在的,也有网友肯定他的带货能力,“单纯说销售,他真的很会”。

从记者收集到的各种资料来看,小小疯的带货效果主要依靠下面几个方式。

首先是花钱买流量。“奇了怪了,淘宝直播每天能随机翻到一个叫Timor 小小疯的主播。”很多网友都吐槽了这个相同的内容,这当然不是随机的,而是购买了淘宝“超级互动城”服务的投放效果, 可以用15秒的直播间浏览任务去抓取更多用户和流量。

其次是屡试不爽的杀手锏:开场福利。小小疯的直播有一个特点:当晚的货还没有开始卖,就通过提前发现金红包和秒杀爆品点燃全场的气氛,88元、188元的红包先走一波,然后1元秒杀活动再来一波,接下来9.9元拿走爆品的超级福利再走一波,营造出一种时不我待的氛围。

最后是超强的转化能力。记者在观看了几场小小疯的直播后发现,无论所谓的“亲戚朋友送福利”情节设计是否真实,但喜剧感是真实营造出来了,以至于有网友看他的直播觉得像看综艺节目。接着小小疯会给大家看产品生产视频,体现出做工的不易、材料的难得、工艺的完美等等,一种“八心八箭”的氛围感油然而生,这个时候最关键的一步到了,那就是放出商品链接,重点是一次只放很小的量,做足抢购感,接下来再用剧情引导铺货方多次加量,从而引爆一款商品的销量。

上游新闻记者 刘登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