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寒地冻?不!中心城区其实还在秋天里……
12-24 13:03:18 来源:上游新闻

眼看着2021年即将过去,冬至已过,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也来了。不少市民发现,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与往年相比,这个冬天似乎又没那么冷。

2021年,重庆的冬天到底算不算冷呢?新的一年开启,天气又会如何?24日,上游新闻记者专访了重庆市气候中心总工程师唐红玉。唐红玉介绍,根据今年12月1日至23日的气象数据来看,今冬到目前为止比常年同期要温暖一些。

2017年至2021年的5年中,今年的12月截至目前是5年来最为温暖的12月,12月1日至12月23日,重庆平均气温较常年高约1.1℃,是2017年至今同期的最高平均气温。

根据统计,目前,重庆大足、綦江、南川、垫江、武隆、秀山、酉阳、黔江、石柱、梁平、开州、巫山、巫溪、城口均已入冬,大部分区县较常年入冬时间提早,其中綦江偏早了35天,开州和垫江分别提前了28天和22天。 不过,以沙坪坝为代表的中心城区却仍旧没有达到入冬标准,也就是说,中心城区的市民还在过秋天。不过,唐红玉介绍,“12月24日开始的强降温天气,会加快中心城区入冬的进度,此次强降温之后,中心城区有望入冬。”

即将到来的1月,根据预计,仍旧会比常年暖和一些。

1月上旬:重庆各地平均气温为3.8~8.5℃,其中海拔较高地区为3.8~6.5℃,其余地区为6.6~8.5℃;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偏高0.3~1℃。

大部分地区较去年同期偏高2~4℃。各地降水量为4~11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偏少1~2成;大部分地区较去年同期偏多3~5成。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