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年之交历久弥新 重庆与友城安特卫普的交往图鉴
12-24 11:37:46 来源:上游新闻

十年之交历久弥新,重庆和安特卫普,携手走过友好合作的十年。

GetAttachment (1).png

12月22日,重庆市与安特卫普省通过视频连线,举行建立友城关系十周年纪念暨经贸人文合作交流会,共同回顾两地过往合作成果,携手开启友好交流合作新篇章。

友好使者

他十多次访渝推动两地各领域合作

安特卫普是比利时最大港口和重要工业城市。

2011年,重庆与安特卫普建立友城关系。十年间,两地人员往来频繁,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友好情谊与日俱增,安特卫普已成为重庆在欧洲交往最频繁的友城之一。

 在重庆与安特卫普建立深化友城关系过程中,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前任局长吕克·布罗斯功不可没。

他曾十余次访渝,为推动两地建立友城关系和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作出杰出贡献。

GetAttachment (2).png

“十多年来,重庆给我留下了十分珍贵的回忆。我们有很多互访,在各领域进行互动,开展合作。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独具特色的建筑,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突出的智能制造优势,这些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每次来到重庆,都感觉很温暖。经过十年的耕耘,至少有一半的安特卫普企业都知道重庆,而且希望与重庆开展合作。我很高兴看到两地已经打下了十分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我的继任者继续深化两地关系。”布罗斯这样回忆重庆。

会上,重庆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代表重庆市政府外办向布罗斯颁发了“重庆友好使者证书”,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驻中国首席代表曾甦在重庆现场为其代领。

再续友谊

相约疫情结束后面对面交流

GetAttachment (5).png

“过去十年,两地高层多次互访、经贸互动不断、企业对接积极、人文交流活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地携手抗疫,友谊之基更加坚实。”王雯说,展望未来,重庆愿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她建议两地继续加强经贸合作、不断拓展交流层级、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携手走过下一个更加精彩的十年。

“我曾多次到访重庆,也接待过重庆的代表团。交往中,我们感受到了重庆的热情,看到了安特卫普与重庆合作的发展潜能。”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主席凯乐为表示,过去十年,安特卫普与重庆都挖掘了非常多的合作潜力,双方的合作协议进展顺利。未来,将为两地企业建立更好的沟通平台,让合作延伸至更广领域。

活动现场,市政府外办与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共同签署了《重庆市与安特卫普省进一步深化合作意向书》,延续两地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

GetAttachment (6).jpg

“吃火锅应该是我到重庆要做的第一件事,除此之外,我也特别有兴趣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快速增长情况。”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新任局长史赛克说,希望疫情结束后,能与重庆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更多地了解重庆的国际化道路,了解安特卫普企业在重庆发展的潜在机会,以及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

 在交流环节,来自重庆大学、安特卫普大学、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法兰德斯清洁技术协会、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安特卫普科技园的相关代表,分别就“高校合作进展情况和未来计划”“环保合作进展情况和未来计划”“园区情况及合作意向”等内容互动交流,谋划未来合作方向和路径,为下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多一点>>

重庆与安特卫普十年友谊“图鉴”

上游新闻记者从市政府外办获悉,2011年10月,重庆与安特卫普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进入各自的外交“朋友圈”。

十年来,两地开展了哪些合作交流,来看这份“图鉴”。

QQ图片20211224164013.jpg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摄影 通讯员 唐安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