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按规定悬挂车牌还谎称被盗 结果……
12-24 13:46:48 来源:上游新闻

车辆未悬挂号牌,面对交巡警的询问,司机说车牌被偷了。但很快,民警就在车里找到了车牌,这下司机哑口无言了。

12月17日上午10点30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五大队民警在国鑫路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民警看到前方一辆违停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未按规定悬挂车牌,待民警准备开展进一步调查时,一名自称姓王的男子向民警承认这是他的车,并表示马上将车驶离。

001.jpg然而当民警询问王先生为什么没有悬挂车牌时,他支支吾吾地说是车牌几天前被偷了,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对车主进一步询问:“车牌被偷了,去公安机关报案没有?报案的回执在哪里?大概在哪个地方被偷了的?”。这些问题让车主不能自圆其说,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仔细检查,最后在车内找出一副车牌照,对照该车的车架号等相关信息,确定这副车牌属于这辆未悬挂号牌的小客车的。

002.jpg

在证据面前,车主王先生只好如实交代。他说之前因违停被多次处罚,交了不少罚款,就想到在违停时把车牌取下来,以此来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结果被民警当场查获,本想撒谎说车牌被偷了企图蒙混过关,却不料被民警一眼识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王先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介绍,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等涉牌涉证类违法行为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其目的是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进一步会产生闯红灯、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从而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民警提醒驾驶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心存侥幸,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