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宁夏中卫市原市委书记何健被查:官方简历消失近一个月,官宣被查前8天新书记到任
12-24 13:20:0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中卫市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早在11月底,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何健的简历已从中卫政府网站撤下,市委书记一栏处于空缺状态,不久,消失的还有“何健”的相关新闻报道。此后,中卫党委会议活动均由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主持。

“何健去哪儿了”也成为当地人议论的话题之一。

微信图片_20211224131828.jpg

▲11月底,中卫政府网站已无“何健”简历。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当地有多个信源向上游新闻记者透露,何健已被纪委监委带走调查。

何健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是11月18日。报道称,11月16日,时任中卫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出席中卫市河北地区城乡供水工程通水仪式活动。

公开简历显示,何健,1965年10月出生,江苏南通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何健早期在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工作,1997年8月,其调任四川省委组织部任职,曾任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2002年9月借调至中组部干部二局工作,先后任该局副处级调研员、综合处副处长、办公室主任、副巡视员等职。

微信图片_20211224131857.jpg

▲何健。 图片来源/清廉宁夏

2013年4月,何健从中组部干部二局副巡视员调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3月,宁夏自治区更换了党委书记。

2015年9月,何健升任宁夏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然而,颇受外界意外的是,此后,何健并未跻身宁夏党委常委班子,此事一反常态。

2017年6月,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一职更替,何健也很快被调任中卫市委书记,并在此主政4年多时间。

而就在何健宣布被查8天前,12月15日,中卫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宣布,张利任中卫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此前,张利曾任宁夏石嘴山市市长,此次任命,张利成为宁夏最年轻市委书记。

此次大会,张利作了任职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但这场大会,也无何健的身影。

目前,何健被查原因不明。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77324e5fe67cba042a6bcdc84d2e068c.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