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大利总理:欧洲几乎没有任何办法阻止俄乌冲突
12-24 13:17: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爱尔兰时报、雅虎新闻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罗马召开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欧洲几乎没有任何办法阻止俄乌冲突,无论是军事方面还是经济方面。

图片1.png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罗马发表年终讲话(图源:彭博社)

德拉吉承认欧洲缺乏自己的军事力量,并指出可能针对俄罗斯的任何制裁都存在弱点。

他表示:“我们有导弹、军舰、大炮和军队吗?目前我们没有,而且北约有不同的战略重点。”

德拉吉还指出经济制裁将是唯一可能的“威慑”手段,但欧洲目前不可能放弃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现在还不是时候”。欧洲对俄罗斯的天然气依赖程度非常深,其中德国40%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其他国家也在20%-30%左右。欧洲最近已经遭受了能源价格飙升的压力,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俄罗斯冬季前天然气供应异常低造成的。

德拉吉还表示,欧洲需要与俄罗斯保持接触。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