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17 17:3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217174039.jpg

12月2日下午,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市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黄建跃教授,在重庆科技学院作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重庆科技学院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处级干部、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学习。报告会由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

黄建跃从“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做了一场极具政治性、全面性、生动性的精彩报告。

黄建跃在宣讲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科学规划和全面部署,影响深远。

QQ图片20201217174042.jpg

黄建跃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讲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黄建跃强调,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庆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落实,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黎德龙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中央有部署、市委有安排、重科有行动。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十个方面进一步抓好落实:一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二要进一步抓好调研谋划;三要进一步抓好“三全育人”;四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五要进一步抓好学科重点;六要进一步抓好科研重点;七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八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九要进一步突出求真务实;十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