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可离港!梁国雄、朱凯迪等8名乱港分子涉非法集结准保释但须交出旅游证件
12-17 18:02: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港媒12月17日消息称,梁国雄、胡志伟、朱凯迪、陈皓桓等8名反对派月初因涉非法集结被拘捕,8人被控举行或组织、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3罪,案件今天(17日)首次提审,8人各准以1000港元保释,期间不得离港,案件押后至明年2月8日再审。 

香港“星岛网”报道截图

据香港“东网”报道,“港独”组织“民阵”今年的七一游行虽然被警方发反对通知书予以禁止,但当日仍有人举办未经批准的港岛区游行。香港警方事后拘捕前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及“港独”组织“民阵”召集人陈皓桓等8人,指控他们煽惑他人、举行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罪。 

8人涉非法集結今提审

“星岛网”称,法官官罗德泉将案件押后至明年2月8日下午再审。法官表示,本案案情严重,若定罪后刑期不会短,基于风险评估而向众被告批出保释条件,众被告获准以1000港元保释,但期间不得离港,须交出旅游证件,居住于报称地址,每星期到警署报到一次。

8名被告依次为24岁陈皓桓、64岁曾健成、53岁徐子见、58岁胡志伟、56岁陈荣泰、43岁朱凯迪、64岁梁国雄和58岁邓世礼。前5人同被控今年6月30日在中环终审法院外,非法煽惑其他身份不详的人在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的情况下,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公众游行。

另外,8人中除了曾健成和陈荣泰,其余同被控在今年7月1日在湾仔轩尼斯道和杜老志道一带,同其他身份不详的人在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的情况下明知而参与、举行或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的公众游行。

原标题:不可离港!梁国雄、朱凯迪等8名乱港分子涉非法集结准保释但须交出旅游证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