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踪”系统精准追踪 助警方高效破获贩毒案
12-17 16:2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据悉,渝中区警方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云踪”系统,实现精准追踪,成功快速破获多起毒品案件。

今年7月1日,渝中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通过云踪系统发现一起跨境贩卖毒品案线索,嫌疑人从云南普洱经昆明,再到四川泸州,最后到达重庆潼南。禁毒民警迅速出击,通过云踪系统提供准确位置信息,精确找到嫌疑人交易地点,缴获毒品2876.78克,抓获嫌疑人4名。

8月26日,警方通过云踪系统又发现一起跨境贩卖毒品案线索,嫌疑人从云南边境全程坐黑车到达遵义,转过境大巴车前往重庆。侦查员通过云踪系统分析出大巴车目的地是菜园坝汽车站,于是驱车提前到达重庆收费站,经系统确定运毒人员乘坐车辆后,侦查员沿途一路跟踪直到菜园坝,接着又利用云踪系统快速锁定嫌疑人,并成功将其抓获,缴获毒品1406.4克。 

10月9日,警方通过云踪系统再次发现一起跨境贩卖毒品案线索,遂立即组织侦查员前往案发地摸排调查。不过,到达现场时毒品交易已经完成,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在这种极端情况下,侦查员通过熟练运用云踪系统追踪线索,很快分析出运毒嫌疑人汤某轨迹并成功抓获,随后经严密侦查又精确查找出下家身份信息及毒品藏匿地点。最终仅用8小时即成功破获这起贩卖毒品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995.14克。

11月18日,禁毒民警运用云踪系统在日常排查工作中,发现一名涉嫌运毒人员从云南向重庆方向移动。通过分析,该名嫌疑人的互联网特征与10月9日一案抓获人员高度相似,指向其毒品源自同一上家,分局禁毒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运毒路线沿线进行布控。根据云踪系统高度精确的位置轨迹信息,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发现并锁定了嫌疑人车辆,经过长达70余公里的沿途交替跟踪,最后仅用5小时运毒嫌疑人叶某就被警方成功抓获,查获毒品2641.47克。

截至目前,该“禁毒利器”已准确高效地帮助渝中警方抓获嫌疑人9名,查获毒品共计约7920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