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雄安新区即将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03-05 09:12:3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夕,“代表通道”首次开启。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情况进度。

全国人大代表陈刚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 图

陈刚介绍,雄安新区规划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一个城市的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雄安新区这样的一个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规划更是非常重要。河北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累计安排1000多名国内外的专家,200多个国内外的团队,2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推动规划编制的工作。

陈刚说,雄安新区即将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雄安新区的一张蓝图已经绘就。我们现在重要的事是要把一张蓝图绘到底,需要把一张蓝图转变成路线图、项目表和施工图。在下一阶段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将坚持开放式、市场化的思路,按照城市规划建设的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让市场的活力在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中充分绽放。

另外,政府将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在规划管控、质量控制、廉洁雄安等方面发挥政府的作用。可以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雄安新区将会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新区建设的局面。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