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跟着电影游重庆,这个春天快来打卡!
03-05 06:16: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喜欢看电影的你,有没有想过跟荧屏中的历史建筑零距离接触?有没有想过在这个春天到喜欢的电影中去寻找重庆的身影?别着急,重庆这四大影视城,个个都能满足你的心愿。而且,靠江、群山环绕、多雾、景美……特有的地理环境,让充满神秘感的重庆与电影很好地碰撞在了一起,产生了美妙的化学作用。我们不妨追寻着电影的脚步,开启一场文艺之旅。去看看那些光影故事诞生的场景,是否如同在电影中呈现的那般美丽?当在真实的生活中看到这些电影取景地,会有怎样的神奇体验?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哪些电影是在重庆取景拍摄的吧,让我们跟着电影游重庆,在这个春天尽情打卡。

白象街影视基地

1.jpg

白象街承载了太多的文化底蕴,甚至有人称昔日的白象街于重庆,如同华尔街于纽约,它是重庆人的骄傲。

2.jpg

白象街142号江全泰号旧址。

3.jpg

修复完成的药材公会旧址。

4.jpg

《火锅英雄》曾在此取景拍摄。

5.jpg

位置:渝中白象街

自驾:市区—四新路—南区路—解放西路—白象城影视基地

万灵影视基地

万灵影视基地是集参观、体验、拍摄为一体的影视城,《填四川》《兄弟兄弟》《傻儿传奇》都曾在此拍摄。  

万灵影视基地有很多复古建筑,包括民国老街、行政公署、商会、镖局、酒馆等。

6.jpg

大青砖、小青瓦、穿斗墙、长板门、木板墙、镶板窗、格子窗、抬梁柱、挑檐廊,这些无一不凸显出明清时期的建筑特色。

7.jpg

洋人街酒吧。

8.jpg

行政公署。

9.jpg

位置:荣昌万灵古镇

自驾:主城—沪渝高速—兰海高速—渝昆高速—荣昌—迎宾大道—海棠四支路—万灵影视基地

白沙影视基地

白沙镇拥有西南地区最大的山地民居建筑,老巷子、吊脚楼、会馆、寺庙、书院等也一应俱全,在这里可以找到老朝天门、老解放碑的影子。

10.jpg

《江姐》《雾都》《母亲母亲》都曾在这拍摄,你可以在这里租民国时期的服装,感受一把那个时代的穿着,行走在这充满民国味道的街道上,相信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11.jpg

朝天门。

12.jpg

蔚泰号。

13.jpg

小火车。

14.jpg

位置:江津白沙古镇

自驾:主城—重庆绕城高速—S107—江津—白沙影视基地

两江国际影视城

几乎大多数重庆人都知道民国街,其实,民国街只是两江影视城的其中一部分,两江影视城是在一期民国街的基础上,扩容了的缩小版重庆。

15.jpg

国泰戏院、新华日报、国民政府大楼……来到这里,仿佛一秒钟穿越重庆那些旧时光里才有的建筑、商铺。

16.jpg

国泰戏院。

17.jpg

中央公园。

18.jpg

位置:渝北民生路

自驾:市区—沪渝高速—盛兴大道—两江大道—两江国际影视城

这些取景地值得打卡

重庆除了这些影视基地可以约起拍个够,还有众多电影的取景地等着大家,据不完全统计,从上世纪三十年代至今,先后共有200多部电影在重庆取景拍摄,今天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些取景地,供大家踏青游玩。

歧途(1933)

根据历史文献记载应是在重庆拍摄的第一部电影故事片,但是因为年代久远,没能在网上找到相关资料。

取景地点:道门口、原李家花园(今鹅岭公园)、川东师范学校(今劳动人民文化宫)

19.webp.jpg

一江春水向东流(1947)

20.webp.jpg

改编自传统故事《铡美案》,讲述了一个家庭在中国巨变之时的遭遇的故事,影片在上海首演时一连上演三个月,观看人数达71万人,是20世纪30、40年代中国电影工业最高水准的巅峰之作。

取景地点:南山

21.webp.jpg

烈火中永生(1965)

22.webp.jpg

讲述在重庆解放前夕,江姐在丈夫被敌人杀害后,去华蓥山区参加农村武装斗争,由于甫志高的出卖,她和许云峰被捕,他们在狱中保守党组织秘密,同敌人展开顽强斗争的故事。

取景地点:渣滓洞、白公馆、化龙桥

23.webp.jpg

重庆谈判(1992)

24.webp.jpg

讲述1945年抗战胜利之后,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和平、民主、团结,到重庆与国民党进行谈判的故事。

取景地点:上清寺桂园、一号桥等

25.webp.jpg

周渔的火车(2002)

26.webp.jpg

讲述周渔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女性,她每周都要乘火车到省城看望生活清贫个性有些忧郁的诗人陈青,对陈青的那种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服从,使她觉得自己失去了独立的人格,爱情变成了一种负担。

取景地点:重庆图书馆旧馆、长江索道、南滨路等处

27.webp.jpg

十面埋伏(2004)

28.webp.jpg

讲述晚唐时期两个捕快与一个歌伎的爱情故事。原本歌伎喜欢的是刘捕头,但后来经过一番周折,歌伎发现自己最爱的竟是金捕头,刘捕头则因爱生恨,萌发了杀死歌妓的念头。最后歌伎为了保住金捕头的性命,与刘捕头同归于尽。

取景地点:永川茶山竹海景区

29.webp.jpg

疯狂的石头(2006)

30.webp.jpg

讲述重庆某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在推翻旧厂房时发现了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不料国际大盗麦克与本地以道哥为首的小偷三人帮都盯上了翡翠,他们与工艺品厂保卫科的科长包世宏长展开了激烈的攻防战。

取景地点:长江索道、轨道2号线、渝中区小什字-罗汉寺-道门口一带、渝北区龙兴寺等

31.webp.jpg

1942(2012)

32.webp.jpg

讲述以1942年河南大旱,千百万民众离乡背井、外出逃荒的历史事件为背景,分两条线索展开叙述:一条是逃荒路上的民众,主要以老东家范殿元和佃户瞎鹿两个家庭为核心;另一条是国民党政府,他们的冷漠和腐败、他们对人民的蔑视推动和加深了这场灾难。

取景地点:民国街,还有李子坝的史迪威将军博物馆、南坪的慈母山圣母堂、南山植物园、黄桷古道和法国水兵营等

33.jpg

变形金刚4(2014)

34.webp.jpg

讲述一群富商巨贾和科学精英试图利用变形金刚的技术来发展人类科技,但他们所取得的成就足以蚕食和毁灭整个世界,与此同时,一个古老而又强大的变形金刚力量正把目标瞄向了地球。

取景地点:武隆天生三硚景区

35.webp.jpg

失孤(2015)

36.webp.jpg

讲述1998年,雷泽宽两岁的儿子雷达丢了,雷泽宽开始了长达十四年的寻子之路。一路上雷泽宽历经艰辛,还认识了四岁时被拐修车小伙曾帅。雷泽宽帮曾帅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带着曾帅送他的导航仪继续自己的寻子之路。

主要取景地点:南滨路、黄花园大桥、邹容小学、七星岗华一坡、綦江东溪古镇等

37.webp.jpg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2016)

38.webp.jpg

该片改编自张嘉佳同名小说,讲述了DJ陈末和一群朋友的都市情感故事。

主要取景地点:洪崖洞、解放碑 、鹅岭二厂、十八梯

39.jpg

幸福马上来(2017)

40.webp.jpg

讲述重庆老牌调解超人马尚来与调解界新秀茅雪旺为分出谁是山城调解第一人,率领各自的调解天团展开一场场奇招尽出爆笑调解大作战的故事。

主要取景地点:重庆解放碑、黄金双子塔、人民大礼堂、朝天门大桥

41.webp.jpg

山城流光,重庆拓影。

这是一座与电影结缘的城市。

那云山雾绕、那两江环抱、那历史人文,全都是让人热血沸腾,灵感迸发的电影情结。

所以,别等了,快来这些电影取景地看看吧。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申乙影业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