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扎堆路演 这款机械外骨骼让你秒变“钢铁侠”
11-20 20:4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0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重要活动之一——创新创业创造项目路演活动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喜悦厅举行。路演活动分为智能制造及科学技术、文化健康及第三产业两个主题专场,采用“6+3”的形式进行路演,即主题演讲6分钟,互动提问3分钟。

来自全国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产业、制造业、信息传输、金融业、电力共10余个重点行业领域的24名项目团队齐聚山城,各种“黑科技”轮番登场,让人大开眼界。

神奇外骨骼让你秒变“钢铁侠”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看过电影《钢铁侠》,当托尼·史塔克穿上钢铁盔甲后,战斗力瞬间爆表,举起千斤巨石都毫不费力。

在路演现场,就出现了这么一件类似的产品——普力负重外骨骼。项目路演负责人重庆牛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袁博介绍,这一套外骨骼是一种高分子材料制作的机械式装置,人们穿上这种装置,可以通过机械蓄能装置和力学传导原理,使人体的力量和耐力获得大幅提升,从而提升人的工作效率,保护人体肌肉和关节免受劳损伤害。

以袁博带到现场的一款普力负重外骨骼为例,该套装备自重在5公斤以下,折叠起来只有一个旅行箱大小,却能让普通人轻松长时间背负百斤以上的重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外骨骼无需外动力,采用纯机械蓄能、力学传导、人机工程等原理,将人体所承受的重力进行合理分布,向地面传导,从而到达有效减重、增加人体负重续航能力。

袁博透露,该公司研发生产的“普力负重外骨骼”已实现量产,在军民融合领域运用广泛,“相对专业的应用场景包括消防、救援、工程建造等等。同时公司也会陆续推出医疗康复、母婴、户外等日常生活场景专用的外骨骼产品。”

“魔法地图”让游客与景互动

笨驴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带来了国内首家针对景区资源提出游戏化解決方案的智慧旅游项目——魔法地图。

据了解,该项目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五项和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先后获得第四、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项目奖等奖项。

项目路演负责人闫岩介绍,魔法地图系统及设备目前已在杭州灵隐寺、宁波唐诗之路OT0景观项目、浦江廿九间里景区、江西龙虎山景区、海南南湾猴岛景区、宁波秦山村等全国十四家景区得到安装应用,受到广泛肯定与好评。

“景区仅靠资源吸引游客是无法可持续发展的,如何能让石头、老树、水井等枯燥资源唤起游客的兴趣?这是我们研发这款产品的初衷。”闫岩说,魔法地图可以携手景区构建粉丝商业·生态圏,依托场景(物联平台+实景资源)实现智拍秀、导玩秀、社区秀三种智慧游玩模式,达到“体验先行、规则引导”和“两极世界、交叉激励”,重新定义旅游。

“资源是有限的、而玩是无限的,我们就是让游客好玩、玩好。同时也解决了景区痛点,激活了闲置资源。”闫岩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王倩 陈竹 摄影 胡杰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