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智博杯”中国(重庆)工业设计大赛开始报名 增设至尊奖,最高奖金100万元
11-20 19:5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0日,记者 2020“智博杯”中国(重庆)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获悉,2020“智博杯”中国(重庆)工业设计大赛开始报名,大赛将增设至尊奖1名,奖金100万元,征集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

据了解,至尊奖奖金人民币100万元,从产品设计、概念设计、服务设计三个类别中综合评出。产品设计类征集范围由原来市内企业扩展至面向国内外企业广泛征集,作品征集时间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据介绍,“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经信委和巴南区共同承办,是重庆市唯一一个省部级的工业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分为产品设计、概念设计、服务设计三类,除了100万的至尊大奖之外,每类设计作品还将分别评选出1名金奖,奖金10万元;2名银奖,奖金5万元;3名铜奖,奖金3万元,奖金总额累计超过180万。

产品设计类的参赛对象是国内外企业,要求是 2019年以来已投产上市的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经授权许可、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重点面向装备制造、交通工具、电子信息、消费品等重庆支柱产业领域。

概念设计类的 参赛对象是国内外企业、院校、设计团队或个人,要求是 未量产、未上市的概念设计作品。重点面向交通工具、智能装备、新能源装备、健康医疗、农林装备、建筑装备、节能环保、工业仪器、纺织服装、消费电子、家用电器、陶瓷、五金、家居建材、运动休闲、材料包装、工艺文创等领域。

服务设计类的 参赛对象是国内外企业、院校、设计团队或个人,要求是围绕产品开发、产业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等重点领域,根据命题要求,提供设计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除了重磅奖金之外,本届大赛还将力推优秀设计作品走向市场,实现产业化。为此,大赛将建立优秀作品产业化数据库、专家工作站,打造大赛成果孵化基地,设立创意设计孵化基金,举办线上线下优秀作品发布对接会、设计成果路演孵化等系列活动,从工业互联网、创投孵化、品牌推广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