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如何积蓄新动能?专家纷纷建言献策
11-20 19:4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推动长江大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力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撑。11月20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论坛暨第九届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管理创新大会在渝隆重举办。

QQ图片20201120193956.jpg

本次大会以“高质量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为主题,由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环保产业协会脱硫脱硝委员会主办;由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共同承办。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汇集了我国烟气污染治理和水环境治理方面的顶尖院士专家,是科技界为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聚智汇力的生动实践。

大会主旨报告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烟气污染治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郝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常纪文等,分别就“更大力度减排 NOX和 VOCS 推动 PM2.5 和 O3 协同控制”、“城市发展过程中水系统面临的挑战与安全保障对策 ”、“‘十四五’长江经济带的大气 污染防治政策”、“山地城市水体污染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内容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分享了当前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热点问题和产业发展趋势,旨在以高质量的创新成果支撑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走出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在“烟气治理技术论坛”、“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整治技术与实践论坛”上,17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他们分别就工业烟气污染治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应用和海绵城市、污水处理、深度节水、流域治理等开展了深入的学术研讨,为推动类烟气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污水控制技术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