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线电缆小巨人”重庆渝丰科技拟A股上市 实控人为食品业转型的粤商
11-20 20:3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9日,重庆证监局宣布,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渝丰科技)、玛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玛格家居) 分别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分别于2020年11月16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至此,进入上市辅导期的渝企达到22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渝丰科技电线电缆为细分行业领先者,实控人为来渝创业粤商,目标为力争2021年创业板上市。

年生产能力达100多亿元

据了解,渝丰科技注册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双高路299号,已与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辅导协议。

QQ图片20201120203943.png

天眼查数据显示,渝丰科技曾用名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7月25日,法定代表人曾令果。  

注册资本23100万元,股东包括杨璋胜(董事长)、魏英(董事)、魏勇、苏朝生、重庆市禾腾商务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重庆市记丰商务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曾令果(董事总经理)、李晓强(董事)、梁智勇等,杨璋胜为第一大股东。渝丰科技今年10月12日改制,由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更名为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0月26日,注册资本从2.1亿元,增加到2.31亿元。

按照该企业网站,渝丰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专业电线电缆企业,也是重庆市专业生产电线电缆的知名企业,年生产能力达100多亿元。渝丰公司生产的“渝丰”牌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传输、交通、能源、地产工程、城市建设、家装等领域,特别是阻燃、无卤低烟、耐火类产品深受用户信赖。

另据公开报道,公司建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重庆市特种电缆制造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市智能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市航天航空军工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四个省部级科技研发平台。  公司已取得国内外专利124项,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17个系列,重大新产品1项。

渝丰线缆连续5年销量增长40% 以上,高新技术产品的销售占比达70% 以上,已实现了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科技型企业的转型。

实控人从食品转向电线电缆

10月10日,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份公司揭牌仪式在江津区渝丰智能制造基地隆重举行。

QQ图片20201120203938.jpg

▲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璋胜

在该次大会上,杨璋胜董事长致辞表示,股改上市,是渝丰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渝丰贯彻中央精神、适应新常态形势下的主动选择。他指出,当今社会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企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这个承载了23年光荣和梦想的名称,已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为了更好地适应新经济形势,渝丰需要不断的创新、变革。

而渝丰科技上市辅导单位--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泉泉表示,将与渝丰科技及各家中介机构共同协作,推动公司尽快申报,力争2021年完成创业板的上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2012年有公开报道称“从做食品的小作坊,到转型并拥有年生产能力达到20亿元的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杨璋胜只用了10多年的时间,便完成了让人惊叹的飞跃。”

重庆市广东商会网站显示,杨璋胜系重庆市广东商会名誉会长。业内人士指出,渝丰科技系粤商来渝创办的企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杨璋胜为广州学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占45%)、广州艺库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占25%)另外,还投资有重庆武平山庄有限公司(占14.3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