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围观广州车展|一款车年销10万+ 一款车预售即破万 本土自主品牌发布全新品牌Slogan
11-20 18:3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热销十万+、预售即“爆款”……在车市仍处寒冬又逢疫情冲击下,1-10月行业整体销量同比下滑11.5%,然而,长安欧尚却逆势增长30.8%,同期累计销量达122181台,排名中国品牌第十,是前十中少有实现增长的汽车品牌。其逆势破局之道是什么?11月20日,在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长安欧尚董事长何朝兵、长安欧尚总经理王孝飞等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Slogan——与美好生活同行,未来将致力成为顾家进取族美好生活路上的积极参与者和助力者。

QQ图片20201120183805.jpg

长安欧尚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用户的品牌”。全新的品牌Slogan,以“顾家进取族”为目标人群,是基于用户洞察和深刻理解,将品牌服务从单纯的产品沟通延展到用户链接,助力用户追求更有品质的美好家庭生活。

2019年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长安欧尚X7上市发布会上,长安欧尚第一次将其用户群体赋予了“顾家进取族”的称谓。这款车一经上市即成“爆款”。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进入自主品牌前十,连续环比增长。11月17日,长安欧尚X7完成第十万台下线,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而另外一款战略产品长安欧尚X5同样表现优异,自10月20日正式开启全球预售,27天订单突破15000台,平均2.5分钟订购1台。

QQ图片20201120183812.jpg

“近年来品牌、产品不断向尚而行。”该负责人称,长安欧尚从2018年刚发布时的默默无闻,到2020年达到自主品牌第七的水平,连续三年快速增长。

未来,长安欧尚将持续聚焦顾家进取族,与美好生活同行。作为长安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向上发展的两翼之一,长安欧尚共享长安集团全球造车资源、全球供应链体系、产品试验验证体系,以此共享赋能,打造优质精品车。

与此同时,长安欧尚采用互联网化营销思路,建立起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体系。线上依托欧尚Style和用户管家打造品牌和用户零距离链接的在线平台,线下通过“四端一体”营销体系以及N•2S+1•2S+X•house用户服务体系促进渠道变革,以数字化能力赋能经销商,拉近终端与消费者的距离。

目前,欧尚Style注册粉丝已突破400万,月活超过10%。终端渠道上也建立了近400家新形象智能终端展厅,覆盖86.7%地级市,实现快速数据传递。“到2022年,这个规模将达到1000家,覆盖全国100%地级市。”

该负责人称,伴随全新品牌的发布,作为“与美好生活同行”全新品牌Slogan的重要承载,长安欧尚X5也将于11月29日上市,目前新车已开启全球预售,预售订单已突破15000台。

“品牌沟通是品牌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最关键一公里。”该负责人说,作为一个年轻化的乘用车品牌,面对新的行业变化趋势以及用户消费迁移,长安欧尚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主导的品牌理念,拥有足够快的转身速度和应变机制,能够始终和用户保持步调一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