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现场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丨两江龙兴足球场正加紧建设 将配套多条轨道交通
01-11 21:0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办好市六运会,筹备足球亚洲杯,加强重点体育设施建设,开展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市。

“这是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足球亚洲杯’,让我们非常欣喜,也是体育领域的大事”,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报告还提到了“体育强市”,重庆将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步伐,不断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9年6月4日,在巴黎召开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亚足联宣布2023年的第十八届亚洲杯将由中国承办。

同年12月28日,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名单正式公布,重庆、北京、天津、上海、成都等10个城市获得承办资格。

这也是重庆继成功承办2004年第13届亚洲杯之后,再次承办亚洲最高级别的国际A级赛事。

根据之前亚足联公布的《2023年中国亚洲杯评估报告》,正在建设的重庆龙江两江足球赛事将成为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场地,这也是重庆市内第一座专业足球场。该体育场净容量为44000人,总容量为46800人。拥有920个贵宾座位,380个媒体席。

两江新区将在龙兴片区新建一个综合性体育中心——两江足球赛事中心,这也是重庆第一个专业足球场。按照亚足联对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承办城市的交通要求,赛事体育场必须有铁路、地铁、公交等交通线路,满足球迷看球的需要。根据规划,未来将有多条轨道线路经过龙兴。

目前,两江足球赛事中心正在加紧修建,预计2022年建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