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岁老人过大寿,五世同堂齐欢聚
01-11 19:58:33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重庆荣昌有一位百岁老人,不仅身子骨硬朗,而且记忆力不错。1月10日是老人家100岁生日,一家五代欢聚一堂,喜庆又热闹。

1.jpg

百岁老人名叫叶述琼,家住重庆市荣昌区广顺街道工农茶叶产业社区。生日当天,叶婆婆身穿新棉衣,围着红围巾,头戴红帽子,精神矍铄。前来拜寿的晚辈都要和老人家合个影,沾沾喜气。

叶婆婆育有五个子女,儿子去年去世后,如今和孙子一家生活。叶婆婆的孙子刘利红告诉我们,老人家作息时间很有规律,每天早上八九点钟起床,晚上七八点就睡觉。饮食方面,叶婆婆一顿要吃大半碗饭,特别喜欢吃肉。“我们每天弄点肉跟她吃,不吃肉她就感觉心头‘不舒服’,吃了她就没得事。”刘利红说。

刘利红还说,老人家虽然视力、听力不太好,但记忆力很不错,尤其是记得家里人的生日。“她记忆力好,像她的后辈五六十个,生日基本上她都记得清楚。”记者随即询问叶婆婆孙子、孙女的生日,老人家不假思索就回答了出来,晚辈们都禁不住点赞叫好。

叶婆婆的丈夫早年去世,五个子女都是她一手拉扯大。如今,这个五世同堂的大家庭一直传承着叶婆婆孝老爱亲、团结勤勉的良好家风。“小的时候她就教育我们,叫我们要有孝心,不要吵架,要团结。”叶婆婆的大女儿刘守英如是说。“像我们当孙女的要嫁人,她就说你嫁出去要对那边的婆婆公公好,要团结。”叶婆婆的孙女刘利萍对老人家的教导也是铭记在心。叶婆婆的左邻右舍都夸老人家为人好,大家都很尊敬她。

据了解,荣昌现有百岁老人49名,年龄最大的106岁。生日当天,民政部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此后每个月还将领到政府300元的生活补助。

视频/第1眼

原标题:百岁老人过大寿 五世同堂齐欢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