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2020重庆两会·声音|张镜:推进国家级木材贸易储备加工基地 加快落实巴南区家具制造工业园区规划建设
01-11 17:1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8月,中国林业集团与重庆市巴南区政府签订正式投资合作协议,将联合在巴南区打造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项目。该项目总占地约4100亩,总投资约230亿元,建成后年木材交易量将超过1000万立方米。项目分进境木材口岸、木材加工产业园和木材及木制品展示交易中心三部分组成,将着力打造国家级的木材贸易储备加工基地。

市政协委员、重庆采撷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张镜一直关注着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项目,她认为该项目不仅能让西部老百姓购买家具、木制建材等更便宜、便利,还会作用于产业升级,提档重庆竞争力。在两会期间,张镜带来了《加快落实巴南区家具制造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的建议》的提案。

QQ图片20200111172356.jpg

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9年底,在巴南区登记注册的家具制造企业有近200家。由于优越的区位条件以及长期积累的家具制造业基础,巴南区已经成为我市家具制造中小微企业集散地。不过各家具制造企业往往各自为阵,存在“小乱散”等问题。

张镜称,可通过巴南区八公里家具市场,搭建集群发展平台,引进市外、市内优质家具设计、制造企业入驻,形成规模效应,早日形成巴南区家具产业链群,为下一步进驻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在西部木材贸易港项目中,分解相应用地指标,尽早落实家具制造工业园区用地和场地建设相关事宜,结合相关部门制定入驻园区的标准和入驻时间表。

“产业升级发展需要政府的支持。”张镜称,建议相关部门,在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出相关优惠政策和补贴,为巴南区家具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相应的扶持政策,最终培育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家具制造龙头企业。

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侯佳 孙琼英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