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近刷屏的“45度让路法” 现实版在重庆暖心上演
01-11 17:58:5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一条“45度让路法”的短视频刷爆朋友圈,大家纷纷转发并倡议学习。重庆也上演了一次真实版“45度让路法”。1月9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车出警途中遭遇堵车,数辆私家车主动避让,让消防车能够顺利通行。

1月9日上午10时左右,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警,却在渝中区牛滴路遭遇堵车。“差不多堵了300米左右,大家在车上都很着急。”该支队宣传科科长张超当时正在救援车上,他回忆,正在救援人员焦急万分之时,前方上百辆私家车全部选择45度主动让道,本来得花费一二十分钟才能通过,但因为车主们的暖心让行,消防车两分钟就通过了拥堵路段。

“因为车主们的45度让行,我们才第一时间赶到救援现场,及时开展救援工作,这让我备受感动。”张超说。

张超将车主们45度让行的行为拍了下发到了网上,网友们纷纷点赞。网友李先生评论道:“这样的城市让人感觉很温暖。”

当然,也有人提到,私家车避让消防车违章了怎么办?市消防救援总队方面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因此,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消防法》相关规定,如果因为给消防车等特种车辆让道而出现闯红灯、压实线等交通违规行为,不属于违章行为,反而应当给予表扬和支持。

原标题:最近“45度让路法”刷屏 现实版在重庆暖心上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