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首台Giraffe Shuttle新生儿院内转运车 落户重庆市妇幼保健院
01-11 18:0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9日,中国首台Giraffe Shuttle新生儿院内转运车在该院安装调试完成。这台价值20多万的院内移动NICU将为早产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也成为该院围产医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69d106ca-7867-4545-8459-3e60ddc7c90f.jpg

中国首台Giraffe Shuttle新生儿院内转运车落户重庆市妇幼保健院。 院方供图

据了解,Giraffe Shuttle是集成了呼吸机、监护仪、输液装置等生命支持设备的新生儿院内转运抢救系统,可联接小早产儿出生后代替妈妈子宫的暖箱,在医院产房/手术室与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穿梭,将之联为一体,也被称为医院内的移动NICU。同时它还减少了进入NICU后再次搬动早产儿的风险。

随着早产儿分娩量超过世界出生人口的10%,2012年WHO宣告早产儿时代已经到来。早产儿的健康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如何提高极早产儿(胎龄<32周,出生体重<1500克)尤其超早产儿(胎龄<28周,出生体重<1000克)存活率和生存质量是早产儿健康中极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