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云访两会丨朱明跃:培育特色农产品产业生态,催生乡村振兴战略新动能
03-09 16:1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年来,政府自主采购比例逐年扩大,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体系建设,已不能适应改革创新中限额以下服务类采购市场的发展。”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猪八戒网创始人兼CEO朱明跃作客“上游云访谈”时提到,今年两会他提交《建议全面推行政府服务采购数字化》《建议夯实农产品品牌营销能力,催生乡村振兴新动能》两份建议。

360截图20210309161649137.jpg

朱明跃在建议中提到,应加快推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针对限额以下的服务类采购出台制度和规范;加大力度在全国各省推行试点平台,推进限额以下政府服务类采购“数字化”建设;将限额以下政府服务类采购“数字化”平台打造成扶“小”助“微”的基础设施。

在针对乡村振兴的建议中,朱明跃提到,应夯实农产品品牌营销能力,催生乡村振兴新动能。朱明跃介绍,2019年,我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4168.6亿元,较2018年增长24.8%;其中农村地区农产品网络零售总额占比23.3%,同比增长35.9%,增速高于城市14.2%。

“农村地区农产品的销售规模正在加速崛起,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朱明跃说,目前,农产品品牌存在影响力落后于其他产业、数字化品牌运营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

朱明跃建议大力构建农业品牌营销基础设施提升运营能力;健全加大对农产品品牌的保护力度;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品牌化建设的资金投入,以特色品牌和特色产品打造农产品产业“同心圆”,培育特色农产品产业生态,催生乡村振兴战略新动能。

事实上,数字化正是猪八戒网探索的核心领域。作为两江新区数字经济的代表性企业,猪八戒网目前在生产性服务领域已经完成了对1000余种产品的全覆盖,涉及全国90多个城市。

与此同时,猪八戒网还在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朱明跃表示,自2020年3月启动20城数字经济产业服务中心计划以来,猪八戒网已经在重庆市、四川省的18个城市建设了数字产业服务中心,助力川渝两地产业升级。猪八戒网将将积极响应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助力各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