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月旅客出行意愿环比2月份上升35%,同比上升107%
03-07 20:0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7日,民航旅客服务测评(简称“CAPSE”)发布《2021年3月旅客出行意愿指数(TWI)分析报告》,数据显示: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3月旅客出行意愿迅速恢复,环比2月份上升35%,同比上升107%,旅客商务及旅游出行意愿均大幅提升为根本原因。

31.png

3月旅客出行意愿同比上升107%

民航旅客服务测评指出旅客出行意愿指数(TWI)与国内民航旅客出行量趋势接近,旅客出行意愿能够较准确判断国内民航旅客出行量趋势。

来自TWI报告,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旅客出行意愿迅速恢复:2021年3月份旅客TWI环比2月份上升35%,同比上升107%。同时,2021年3月份有出行安排旅客占比76%,较2月份提升4%。

32.png

从旅客出行意向城市来看,上海和北京是旅客出行首选目的地。旅客对北京的出行意愿提升,北京排名从2月份的第3名上升至第2名,同时,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旅客对成都的出行意愿持续提升,成都排名由1月份的第6名、2月份的第5名,上升至3月份的第3名。

29.png

3月商务出行意愿大幅提升

从数据来看,3月旅客商务出行意愿迅速恢复:环比2月份上升60%,同比上升102%。

30.png

从旅客商务出行的意向城市来看,北京和上海是3月份旅客商务出行首选目的地,广州、成都和深圳是旅客3月份商务出行主要目的地。

与商务出行意愿一样,3月旅客旅游出行意愿同样迅速恢复:3月份旅客旅游出行意愿指数环比2月份上升57%,同比上升124%。

三亚仍是旅客3月份旅游出行首选目的地,且优势明显。同时,成都仍是旅客3月份旅游出行主要目的地。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北京排名上升,从2月份的第8名上升至第4名。

从数据来看,2021年3月份旅客国际出行意愿指数环比2021年2月份持平,受国际疫情影响,旅客国际出行意愿仍旧低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