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传机长与乘务长在客舱互殴,东海航空:涉事人员停止工作
03-07 16:38:40 来源:济南时报

@东海航空、济南时报“新时报”客户端消息,3月6日,网络上曝出一则消息:东海航空DZ6297航班(南通-西安)的航班上,机长与乘务长发生争执,在飞行过程中相互殴打,机长将乘务长手打骨折,乘务长把机长门牙敲掉半颗。

@东海航空 3月7日回应称,感谢社会各界对东海航空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针对公司近期机组人员涉及机上纠纷事件,公司高度重视,立即严格进行内部核查,为确保安全运行,涉及人员已第一时间停止工作,公司对由此而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歉意。目前,公司正在全面开展安全整顿,进一步提升运行品质。

此前报道

据媒体此前报道,3月6日,网络上曝出一则消息:东海航空DZ6297航班(南通-西安)的航班上,机长与乘务长发生争执,在飞行过程中相互殴打,机长将乘务长手打骨折,乘务长把机长门牙敲掉半颗。根据后续爆料称,打架事件发生后,东海航空对两名涉事人员已经做出了暂停飞处理,深圳民航管理单位第一时间约谈了深圳东海航空有限公司。截至目前,东海航空暂未对此事做出正面回应。

东海航空飞行中,机长乘务长上演互殴?

3月6日,民航论坛、民航民工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东海航空在飞行过程中发生男机长与头等舱男乘务长恶性互殴事件。根据多篇文章爆料反映,事情发生的大致经过如下:2月20日,东海航空公司DZ6297航班(南通-西安)上,头等舱女乘务长与另一区域男乘务长私自调换了工作区域。在飞机落地西安前50分钟,一位头等舱旅客要上厕所,机长已经在厕所里,让旅客回座位等候,该旅客并未理会,机长从厕所出来后看到旅客站在前面,以男乘务长工作未到位、影响飞行安全进行训斥,随后双方发生互殴。机长先动手将乘务长手部打骨折,乘务长把机长门牙敲掉半颗。飞机落地西安后,机长让这两名乘务长自行买票返回深圳,未继续跟自己同航班飞行。

此事一经发布,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登上微博热搜。7日,民航论坛以“独家消息”为配图,发布该事件最新进展情况:1.打架事件发生后,东海航空第一时间停止了两名涉事人员的航班,后续重新调配人员,执行后续航班。2.深圳民航管理单位第一时间约谈了东海航空。3.东海航空对涉事人员已经做出了暂停飞处理。4.东海航空正配合西安民航管理单位接受调查。

东海航空暂无回应,涉事航线已经停飞

6日晚至7日上午,新时报记者多次致电东海航空客服热线进行核实。多位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并未接到任何有关该事件的反馈。“像是打架斗殴性质是比较严重的,只要有我们都会接到通知,但是目前为止我们这边没有接收到任何相关消息。”一位客服人员表示,他会将记者反映的该爆料情况反馈给上级部门,待进一步核实后再给出答复。新时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东海航空南通飞往西安的航线已经取消。东海航空一位客服人员表示,这条航线近期确实取消了,但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新时报记者另外拨打东海航空多部内部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一位接近东海航空高层人士的爆料人告诉新时报记者,事情与网上曝出内容基本一致。事发当天,相关涉事人员就已返回深圳接受调查,东海航空也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民航深圳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深监局对东海航空进行约谈和整顿,然后再呈报给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

距离该事件发生已经半个多月,为何东海航空至今没有对外公布调查结果?“民航系统跟其他行业还不太一样,遇到突发事件能立马公布处理结果。按照相关规定,安全事件发生后航空公司会先在内部形成处理结果,然后再上报给民航局,民航局通过后才能下发处理结果,如果觉得处理不到位,涉事航空公司还得继续反思整顿。”该爆料人士表示,民航安全是底线,任何人都不能触碰,按照以往经验来看,这次斗殴事件处理结果应该不会轻。

据了解,这不是东海航空机长第一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2018年7月28日,东海航空一机长陈某执行DZ6286、DZ6206次航班时,滥用机长职权,不听他人劝阻,飞行期间擅自让其夫人进入驾驶舱,被处以停飞半年、取消教员资质、罚款1.2万元的处罚。该机长副驾驶、当班乘务长、安全员等人也被航空公司处以停飞、罚款等相应处罚。2018年8月23日,东海航空机长杨某某执行DZ6217(深圳-无锡)航班时,违反《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未完成飞行准备阶段各项工作,直接进场飞行,被予以警告行政处罚。

深圳东海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经国家商务部、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民营中外合资货运航空公司。公司在珠海注册成立,2004年将主营基地迁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2006年9月19日,东海航空完成首航。从2014年起,东海航空主营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为基地的客运航线。

原标题:《声明》、《最新!网曝国内一航班飞行中机长与乘务长互殴,航空公司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