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福岛核事故将迎10周年 废炉拆除工作仍需二三十年
03-07 20:38:32 来源:海外网

福岛第一核电站

海外网3月7日电 日本“3.11”大地震及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即将迎来10周年纪念日。日媒称,将浸泡在水池中的核燃料取出仍“遥遥无期”。按现在的工程进度,完成废炉拆除工作还要花二、三十年时间。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每天靠喷水为核材料降温,加上地下水及雨水流入建筑中,每天都在产生大量核污水。在2014年5月,仅1天时间里就产生540吨核污水。但在这十年时间,工作环境有了良好改善。除了必要的整体面具和防护服,相关机构也在推进去除污染表层土壤等措施,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乏燃料棒在2014年12月被全部取出,3号机组乏燃料棒在今年(2021年)2月全部取出。

东京电力公司计划接下来继续移出1号机组和2号机组乏燃料池中的392根和615根乏燃料棒。东京电力公司还要取出三个机组堆芯熔毁后的数百吨核燃料残渣,这项工作更困难。而且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计划已被延期。此外,核电站内,已做过净化处理的核污水也在不断增加,截至2月已存了124万吨。

原标题:日媒:福岛核事故将迎10周年 废炉拆除工作仍需二三十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