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诞辰150周年之际,甘地骨灰盒被盗、照片被污损
10-04 20:29:25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在印度庆祝“圣雄”甘地诞辰150周年之际,这位印度国父的骨灰盒却被盗了!

此外,当地媒体报道称,窃贼还在这位“印度独立领袖”的照片上喷涂了“叛徒”字样。

图自BBC

印度新德里电台(NDTV)10月4日消息,该骨灰盒原本位于中央邦雷瓦的Laxman Bag博物馆。

当地时间周三(2日),国会领导人在到Laxman Bag博物馆为甘地的照片装点花环时,发现骨灰盒被盗了。

除了偷走骨灰盒,该窃贼还在甘地照片上用绿色颜料写下了“诽谤性文字”:叛徒。目前,骨灰盗窃者的身份仍不明了。

雷瓦当地警司阿比德·汗说:“根据印度刑法第153B条(有损国家一体化的指控)、504条(故意侮辱,意图挑起破坏和平的行为)和505条(对公众有害言论),已经对身份不明的窃贼立案,调查正在进行。”

NDTV援引消息人士称,博物馆的整个馆舍在几个月前粉刷过一遍,颜色似乎与盗贼本次作案所用颜料一致。

印度国会高级领导人、前中央邦首席部长迪吉贾亚·辛格表达了对该事件的失望,“这种疯狂行为必须停止,我敦促警方尽快查看监控。”

另据《印度时报》10月4日报道,当地警方表示,对于被盗骨灰盒中是否装有甘地的骨灰,“我们还没有核实”。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甘地在印度领导了反对英国殖民统治的非暴力抵抗运动,鼓舞了全世界人民。大多数印度人仍然尊称他为“国父”。

然而由于教派冲突,甘地于1948年1月被印度教极端分子暗杀。

由于印度教的信仰,甘地的骨灰并没有被撒入河中,而是被传往印度各地的纪念馆,包括本次案发地点,Laxman Bag博物馆。

原标题:诞辰150周年之际,甘地骨灰盒被盗、照片被污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