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黄山栈道挤满游客,脚底万丈深渊?景区:不危险|中国仪仗兵为啥不能眨眼?原因让人心疼
10-04 21:19: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吓人】

黄山栈道挤满游客,脚底万丈深渊?景区:慢慢走不危险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出一段国庆期间黄山西海大峡谷绝壁栈道的视频。视频显示,狭窄的栈道站满了游客,游客脚下就是万丈深渊。网友称,“我真是有些担心,而我这个担心,绝不是多余的”。西海大峡谷是黄山风景区内有名的大峡谷之一。栈道围绕着西海大峡谷一座座山体,一面悬崖峭壁,另一面万丈深渊。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今天栈道上人也很多,游客走路看着点,不会有危险的。

【敬佩】

中国仪仗兵为啥不能眨眼?原因让人心疼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9月30日上线的《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幕后纪实节目第一集,讲述了香港回归前三军仪仗队在香港的一些训练细节,并解释了仪仗兵们专门训练长时间不眨眼背后的感人故事。

在节目中,演员杜江在到访退役仪仗兵训练基地时,和曾担任1997年香港政权交接仪式升旗手的朱涛、曾担任1997年香港政权交接仪式海军护旗手的宋月强谈起了香港回归前三军仪仗队的训练故事。

宋月强称,他们到香港后只能在楼顶的网球场训练,在和英方合练时对方曾有一名士兵晕倒,引起了大量记者的关注,随后中方仪仗兵进一步加长了训练的时间以确保本方能够做到万无一失。

朱涛称,训练最长时曾一次站立六个半小时,还得保持几个小时不眨眼,这引起了杜江的好奇。宋月强解释称,国外的记者专门拍中方仪仗兵眨眼的瞬间。宋月强称,美国的那些记者,西方的那些记者,拍的多的是战士们去洗手间、整理服装的画面,正式上场却拍的少,他们一般都是拍战士们从洗手间出来整理服装、衣服不整齐时的照片,因此战士们都养成了习惯,在洗手间里把服装整理好,出来就保持最佳的形象和状态,让对方少抓住自己(不好的)镜头。

【鸡汤】

总想找到正确的事,不如先正确的做事

Part 1

最近几年,身边的年轻人压力都很大,房价越来越高,薪水却没涨多少。肚子变大了,头发变少了,可拼命努力,一年到头也没什么成绩能给自己交代。再看看同龄人,不知不觉就甩掉自己几个身位。

有一次,有朋友聊起“2019互联网校招高薪榜单”,无一例外,大公司都青睐算法工程师、安全工程师这些技术岗位,薪资也都很诱人。

于是,初入职场的 90 后们纷纷感叹:“都怪自己当初选错了专业。”人到中年的 80 后也跟风吐槽:“都怪自己当初选错了工作。”

我们总以为有一件事是无比正确的,只要在这件事上坚持,就能找到想要的成功。

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我们都想把准时代脉搏,找到大趋势下那份“更容易成功的专业”。进入职场,就期望能选择正确的方向,找到有发展前景的工作。

只是那份所谓的“正确工作”,真的能找到吗?

Part 2

工作没有对错,差别是你怎么做。

这些年,很多人提到“风口上的猪”,有时虽然嘴上不承认,可选择的时候,还是力求找到更有发展前途的行业,能够借助风势扶摇直上。

表妹当年报考经管专业,正是每个人都在谈论股票、投资、金融的时候。本以为毕业后就能进入银行体系,却没想到暴增的同类毕业生让本科的她完全丧失了竞争力。

还好,“出国热”又紧跟着兴起。她赶紧报了个雅思班,想着拿到证书后就能到培训机构谋个差事。无奈语言不是她的强项,勉强及格后,还是不能胜任“高职”。

近两年的直播风潮,也迅速刮到了紧跟潮流的她身上。表妹赶紧辞职购齐了各项设备,无奈至今只有一千多粉丝,礼物也是寥寥可数。

她现在很迷茫,换来换去也没跟上“风”。到底怎样才能找到“正确的工作”,获得行业发展红利?

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先生刚毕业的时候去了家濒临倒闭的企业。同期入职的大学生都相继离开了,他却觉得如果仅因为“行业不景气”就辞职很不妥当,就决定先埋头工作。

在这家公司,他的工作任务是研究尖端的新型陶瓷材料。

没想到,就在拼命完成工作内容的过程中,稻盛和夫一次又一次取得了出色的科研成果,成为当时无机化学领域的新星。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这样定义“决策”:决策是一种判断,是若干项方案中的选择。所谓“选择”,通常也不是“对与错”之间的判断。

没有哪个选择能够预判成功,失败也并不是选错了行业,而是你不肯认真做。

其实仔细想想,在把一份工作真正做好之前就盲目调转方向,或许是一种逃避。

Part 3

别用“喜欢”来定义正确。

这些年,很多人说,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理想大过天,可往往做着做着才发现,当初的选择,如今看起来好像也没那么喜欢。

卡尔·纽波特在《优秀到不能被忽视》里讲过这样一个故事:哲学和神学双学士的托马斯,一直觉得禅修是获取人生意义的关键。即使迫于生计,从事过各种职业,最后还是选择了到寺庙修行。

经过一年多的修行,他成为了真正的禅修者,却没有感受到幻想中的平和,甚至和当初不断换工作时的自己一样没有幸福感。

此刻他才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一种新的认识。

真正做了自己最热爱的事情后才发现,从前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执念罢了。

喜欢一件事并不能带来持续的快感,你得学会如何面对并不那么喜欢的事。

《亲爱的客栈》里,曾经有个弹吉他做音乐的姑娘向大家哭诉:“虽然很热爱音乐,但是它没办法养活我,所以打算放弃了。但是回家找份普通工作,又让我心有不甘。”王珂并没有安慰她,而是直言:“怎么没办法养活了?你留过学,还一身潮牌,我一直觉得是你生活得太奢侈了!”

对热爱的工作都没办法做出些牺牲坚持下去,这份热爱不过是心血来潮罢了。

Part 4

把工作做到极致,才是最正确的事。

“人生 99% 的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的,唯一有决定权的就是态度。”

日剧《校对女孩河野悦子》的女主,热爱时尚行业,所以面试出版社也是希望能够成为时尚编辑,谁知却被派到了最无趣的校阅部门。

凡事都要刨根问底的河野悦子并没有消极面对工作,而是自创了一套独特的校阅方法。学妹看着总是干劲满满的她,丧气地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有想做的事。不咸不淡工作着的大有人在。”

学妹以为河野悦子是抱着可以调部门的心态,才如此积极地去工作,河野悦子却告诉她:“你不能享受工作,是因为你从来就没有打算去享受吧?不仅是工作,人生也是,当你觉得无聊的那一刻就变得无聊了。能不能乐在其中,取决于个人心态。”

耶鲁大学组织行为学教授艾米·瑞斯奈斯基一直在研究人们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的。

她说,激情其实是精通的副产品。觉得自己工作很快乐的员工,不是那些通过激情找到工作的人,而是那些工作很长时间并且擅长自己工作的人。

许多把工作做到极致的工匠,起初或许只是职责所在,经过长期磨炼后也就真正地爱上了自己的职业。

网上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工作,要么“滚”,要么“狠”。也就是说你要么具备辞职后找到更好工作的能力,要么就严格要求自己,改变对待工作的态度。

自己眼前的事还没做好,却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有所作为就是白日做梦了。

行业前景不佳并不影响你个人工作能力的提升,而个人兴趣更是转瞬即逝的感觉。

别太执着于找到正确的事,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最终决定一个人成就的是他做事的方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