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派出所两位民警同年同月同日生 他们用坚守奉献和祖国共庆生日
10-04 16:5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沙坪坝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有两位民警都是国庆节生日,更巧的是两位民警不仅生日是同一天,就连出生年也是一样。这个国庆节,其他人都与家人团聚,与朋友相逢。但他们却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和自己庆生。

人物:唐灿文、廖清辉

单位:沙坪坝区西客站治安派出所

生日:1973年10月1日

GetAttachment (2).jpg

△唐灿文在指导消防知识

10月1日当天,46岁的唐灿文与往常一样,天刚亮就赶到了单位开始一天的工作。当天一早,他就带领着治安民警、辅警乘车赶到站区,对各营业场所和社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随后又马不停蹄的来到附近的施工工地逐一排查。

GetAttachment (3).jpg

△唐灿文带迷路老人回家(右一)

西站周围一大圈跑下来,已近中午。唐灿文匆匆赶回单位,扒了几口午饭,来不及休息,又换上便衣,带队来到西站广场,此时这里已经进入客流高峰期。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因列车线路调图和列车班次的增加,西站每天的客流量迅猛上涨,附近一些“车托”趁此在西站广场拉客喊客宰客。

“这些非法运营的黑车,对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必须杜绝!”唐灿文表示,为了确保国庆节期间站区治安有序可控,他一直在广场,对周围可能存在黑车运营的区域进行排查。直到晚上11点,客流量逐渐减少,疲惫不堪的唐灿文才松了口气,回到单位准备交班。

“我是国庆节这天出生的,从警以来,基本上每个国庆节我都在岗位上。”唐灿文表示,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生日献上一份忠诚、献上一份平安,这是给他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GetAttachment (4).jpg

△廖清辉在执勤(左一)

与唐灿文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廖清辉是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一名刑侦民警,他常被同事称为“疤哥”,因为廖清辉身上有多处因工作留下的伤疤。

其中一道疤在廖清辉背部,约10厘米长。那是他在部队参加军事训练时不慎摔倒,导致椎骨错位,手术后留下的疤,也留下了至今仍不时手脚麻木的后遗症。

在西客站所,廖清辉作为刑侦组长,努力克服案源少、警力不足等因素,带领刑侦民警攻坚克难。至今为止,他参与破获的各类刑事案件2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1人,摧毁犯罪团伙2个,有力的震慑了犯罪活动,维护了火车西站及周围治安的稳定。

GetAttachment (5).jpg

△廖清辉在进行防骗宣传

这个国庆节,廖清辉一直工作在一线,没有过生日。他告诉记者,觉得最亏欠的是自己的女儿。因为自己加班早已成为家常便饭,整日早出晚归,有时还需要出差到外地。女儿平日里挂在嘴边最多的话就是“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而今年国庆节,他也无法早早回家,让女儿陪自己过生日。

女儿苗苗已经10岁了,今年暑假,廖清辉与妻子商定,由自己带着女儿来派出所上班,尽量给孩子多一些陪伴,顺便辅导孩子的作业。就这样,暑假期间,派出所的刑侦办公室里经常出现这样一个画面:沙发上坐着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女孩,手里拿着小学课本静静地翻看着,不时用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他的父亲刚坐在办公桌前对着电脑忙碌着。

廖清辉表示,自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不会说什么动听的言辞,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他就是热爱刑侦工作,把自己满腔热血投入到工作中,在基层民警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