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看渝企 > 正文
头部汽车物流企业联手发力 成渝整车对流线路月均发车近3000辆
01-01 11:51:28 来源:上游新闻

2022年1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长安民生物流公司获悉,近日举行的2021年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上,长安民生物流在内的头部汽车物流企业,进行了V7+大对流战略合作签约,几方将强强联合,助推全国各地对流业务。

长安民生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长安民生物流作为西部地区最大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积极推动成渝两地整车物流对流线路创新发展,目前成渝两地对流运输量每月接近3000台,且运输成本降低10%以上、等待装配时间缩短40%以上。

长安民生物流整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商品车运输专用车结构限制了装运货物类型,运输车辆如果没有回程资源,就是意味着要“空放”,致使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要降低成本,唯一的办法就是提高重载率。

“每年我们都有大量整车需要运往成都及周边区域,而中国一汽成都工厂同样有大量整车需要运到重庆地区;双方通过资源和运力共享,目前形成了高度整合的整车物流网络体系,有效提高了重载率,促进了降本增效。”该负责人称。

此外,针对短途返空的现象,长安民生物流还与一汽物流加强联动,以“市场开放、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平台共建、生态共融”为导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定点定线定工具,以季度资源平衡为原则,将自有的运输业务共享共建。如运输长安品牌汽车的商品车运输车从重庆启程,至成都及附近区域短驳到4S店;再运输一汽品牌的汽车从成都返程,至重庆短驳到4S店或港口,有效避免了“空放”的情况发生。

E10D712D466790D3F71D46B9D7AEA81A.jpg

上述负责人称,公司打造了“博宇亨通”网络货运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可实现个性化需求,充足的运力资源池实现高效车货匹配,所有参与方提供全程可视化管理,还能实现多式联运等不同货运需求以及加油、保险、金融等一体化的增值服务。

据悉,目前长安民生物流已拥有重庆、杭州、定州等11个发运基地,武汉、芜湖2个水运中转站,西安、乌鲁木齐、天津等8个铁路中转站,相继打造了成渝对流、京鄂对流等精品对流线路,形成了“西南-华东-华北”三角对流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