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网友吐槽西安“买菜难”?上游记者连线当地居民:社区已免费送菜上门
12-30 15:51:00 来源:上游新闻

据国家卫健委12月30日通报,12月29日0—24时,陕西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5例,均在西安市。29日,西安市第4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表态称:西安已到了与病毒殊死较量的关键时期。

1.png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社交媒体上,众多西安的民众都表达了坚持抗疫的决心,然而也有部分群众反映在防控升级的环境下,出现了买菜难的情况。有网友回应:“确实,再不决战,西安人民就快疯狂了。”

image.png

多位西安市民以及被暂时滞留在西安的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在27日西安防控疫情措施升级之后,确实出现了部分群众买不到生活必需品的情况。不过从29日下午开始,西安市开始组织社区配送服务,目前生活物资匮乏的问题已经得到有效缓解。

“西安买菜难”登上热搜,真的吗?

12月27日,西安市发布疫情防控升级措施,其中包括暂停“每户2天1人外出采购”,以及非疫情防控及保障车辆不得上路。此后,“西安买菜难”登上热搜。

上游新闻记者在朋友圈看到,居住在西安市碑林区的邵先生在27日发布的内容称:“网上压根没菜……每个卖菜APP十分钟内售罄。”他表示,也不是说会挨饿,只是“单纯的吃不好”。

3.jpeg

另一位居住在西安市长安区的徐女士,向上游新闻记者展示了她们小区的业主群聊天记录。记者看到群里的小区居民,已经开始自发交换家里的蔬菜、水果、米面油等存货。

4.jpeg

社区送菜上门,居民“买菜难”已缓解

12月29日,西安市第4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2月27日疫情措施升级之后,出现了保供企业员工到岗率低、物流配送困难的情况。对此,西安市紧急动员保供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配送服务,稳定外部货源、壮大市场保供力量应对“买菜难”问题。

30日,上游新闻记者回访了12月23日报道《重庆男子西安出差滞留当地:食宿都没问题,小区里就能买菜》中的陈先生,向他询问了目前西安的保供情况。

陈先生向记者表示,在前两天防控升级的时候,的确出现了买菜难的问题。“因为2天1人外出停了,后来车辆也出不去了,我们只能在小区周边买菜,很快就被抢光了。”

“从昨天(29日)下午开始,社区就开始挨家挨户上门来送菜了。”陈先生表示,社区按照事先统计的每户人口情况,把分配给每一家的菜直接送到家门口。“有两颗大白菜,一个洋葱,五六个土豆,一包鸡腿,一根火腿肠,一袋挂面,还有一些鸡蛋。”这些东西全部都是免费的,“还是挺不错的,维持正常生活肯定没有问题。”陈先生说。

至于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多久,陈先生表示暂时不清楚,如果防控升级措施一直没有解除,相信社区还会定期来送菜。

上游新闻记者 刘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