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01-01 10:40:57 来源:重庆日报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昨日召开的2021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明确提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了基层党建的地位作用、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是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隆重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抓好党建的强大力量,党建引领保障“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在县乡村集中换届中经受了检验,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2年,我市也将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这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机遇。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拿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尤其要抓好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建设,让各级领导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创造新的业绩。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做到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以实干实绩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党组织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用好正面典型,形成“一个典型一面旗,一批典型带全局”的格局。基层党建工作不仅仅是各级党委、组织部门的事情,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日报评论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